泡沫經濟讓日本在 80 年代以及 90 年代初期成為全世界怪車聚集地,不僅各種一流跑車匯集,日本國產車也是怪車盡出,誇大不實用的車款一台一台接著來,在全球汽車發展史上也算是空前絕後了。

 

掐指一數日本泡沫經濟的怪車型當中,似乎就是獨缺了四門敞篷車這種款式。日本當時之所以沒有賣這種車,主要是因為四門敞篷車多半用在政府檢閱場合,車商很有默契的不對民眾供應這種車型。然而,檢閱的需求並不止有官方,民間偶爾也是派得上用場的,比方棒球 MVP、奧運金牌選手歸國遊街,四門敞篷車還是派得上用場。記得沒錯的話,日產便曾經委託子公司 Autech 針對某一次棒球選手遊行改造了數台 Y31 CEDRIC 敞篷車,並且有少部分流到民間。

 

照片這台 Y31 敞篷是不是就是那一批 Autech 敞篷版不是很好考證,畢竟要改這種敞篷車,其實民間改裝廠也辦得到。尤其利用 HardTop 車型更是輕鬆省力,唯獨就是 Y31 時代,HardTop 已經改回有 B 柱的安全設計,如果用早一點的 CEDRIC/GLORIA 無 B 柱 HardTop 的話就真的只要把車頂鋸了便大功告成。當然,民間自改的話,按照日本驗車法規應該過不了二年一度的驗車。而看這台車車身彩繪頗豐富,且又掛上營業用的綠底車牌,出自原廠的機率頗高。不過到底這批敞篷版有沒有車頂,以及無 B 柱的前提下怎麼把軟篷蓋上,又是值得研究的問題了。

NISSAN CEDRIC Y31 敞篷 (1).JPG

NISSAN CEDRIC Y31 敞篷 (2).JPG

<照片提供:嚴文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