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日本原廠老早就不再 生產 Colt Plus 且亦無新款車推出,但中華因為已經買斷生產權,台灣成為全世界唯一還在生產 Colt Plus 的地區。

 

中華設計的第二代 Colt Plus 外型個人覺得差強人意,前幾年中華設計中心針對國人胃口的外型設計功力不知道跑哪兒去了,在未變更軸距與車內空間的前提下,二代 Colt Plus 車長硬是被拉到將近四米四,實用度比起第一代打了不少折扣,第二代 Colt Plus 銷量當然比不上第一代。有一說指出這種造型是為了取得國軍小青蛙的替代車輛標案,但隨著越來越多 LIVINA 掛上軍牌,即便此說可靠,也沒有成為事實。

 

二代 Colt Plus 先天不利的條件在中華行銷部門的協助下,二代 Colt Plus 應該是中華史上最快推出特仕車的車型,幾乎半年就會有一款,而且都賣得很不錯,三兩下就賣光光。一方面是因為 Colt Plus 從第一代開始,入門的雅致型就愛賣不賣,幾乎等不到車;二來 Colt Plus 特仕車雖未言明數量,但大抵都是在 500 台上下(只有第一代 Colt Plus Gentle 特仕車一開始就標榜只有 500 台),即使經銷商客戶反應熱烈,中華也從來沒有追加過。所以雖然中華隊 Colt Plus 特仕車的推出是成功的,但沒有乘勝追擊,相當可惜。

 

照片這台是目前 Colt Plus 最新款的特仕車:勁攻版,在這篇文章發表前兩個月就已經全部銷售一空了,相信不久又會出現一款神奇的 Colt Plus 特仕車。

MITSUBISHI COLT PLUS II 勁攻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