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多數人對於雙門 126 的認知和個人一樣,都是來自於港片。雙門 126 是 70/80 年代賓士最貴的車款,也是財富的顛峰象徵,除加長/防彈等特殊規格以外,就屬雙門 126 價格排名第一。(雖當時原廠僅以 W126 Coupe 代稱,以下仍以現今較通俗之 C126 稱之)

 

C126 前身是 R107 SLC,也就是 SL 的硬頂版,當時只是硬把一具不可拆卸的硬頂裝上去 R107 這款 Roadster 車上,外型多少有些突兀,且內部乘坐空間亦無法延伸,僅有行李箱較大。不過,SLC 還是獲得相當市場反應,是以 Mercedes-Benz 決定將其直接由 S-Class 進行衍生,而不再繞一圈由 SL 車系代勞。

 

既然如此,C126 外型就與 W126 緊密結合,唯獨 C126 有著更具跑格的扁水箱罩,此水箱罩一出,立刻吹起改裝風潮,W126、W124 乃至於最小號的 W201 通通都有坊間改裝廠提供此類「SEC」引擎蓋。不過,改裝 SEC 引擎蓋的代價是,會把內側靠近水箱罩的車燈(通常是霧燈)給遮蔽,且其側面視覺效果相當奇怪,看起來就是罩了一個過份巨大的引擎蓋,但因為 SEC 外型實在太令人追求,80 年代 SEC 水箱罩幾乎是風靡整個賓士四門車系。

 

C126 引擎編制與 W126 雷同,僅入門款的 2.8、2.6(小改後)、3.0 以及柴油規格因性質而沒有出現在 SEC 陣容。亦即 C126 前期型號為 380SEC、500SEC,後期為 420SEC、500SEC 與 560SEC,本地僅 420SEC 因開頭為 4 而未正式引進,亦無見到水貨。

 

圖中 C126 屬於較為少見的前期版本,且為頂級 500SEC,裡外都維持得相當不錯,亦曾多次出現在古董賓士聚會上。

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1)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2)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3)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4)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5)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6)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7)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8)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前期型 (9)  

--

街頭獵殺(台北市古亭):Mercedes-Benz C126 560SEC

街頭獵殺(臺北松山機場):Mercedes-Benz C126 380S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