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 這款車除了四五十年前美軍或者第一次開放進口車時有少量引進,IMPALA 後來並不在代理商進口名單當中。

 

IMPALA 屬於 CHEVROLET 大型轎車,定位偏向性能,長期以來屬於 CAPRICE 雙生車種。過往本地代理商或者水貨商也只有引進到 CAPRICE,避免與定位更高的 BUICK 牌價打對台。而 CAPRICE 正式引進也只有到 80 年代後期,數量相當稀少,畢竟 CAPRICE 車長都是五米以上起跳,很不適合本地道路環境。

 

IMPALA 在 90 年代最末期由後驅轉成前驅,並取代 CAPRICE 在北美繼續維持家庭大轎車的定位,談不上多豪華。也因為接替 CAPRICE, 21 世紀的 IMPALA 警車越來越多,美國消費者也逐漸接受這個定位。反而期間 CAPRICE 從澳洲 HOLDEN 廠復活回銷北美,連同 SS 都不被北美市場所接受,因此只有短暫曇花一現。

 

IMPALA 一直生產到前兩年,由於大轎車市場式微,CHEVROLET 保留小一號的 MALIBU,讓 IMPALA 走入歷史。照片這台 IMPALA 應該是 AIT 工作人員車輛,也應該是本地目前唯一一台 IMPALA。據聞過往 AIT 也曾出現過第八代 IMPALA,但似乎最後沒有留在台灣本地。照片這台按照法規,即便未來不打算帶回美國,留在台灣也得通過 ARTC/VSCC 重重車測,花費金額以及時間使得此車留在本地機率並不高。

DSCN4616.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