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裕隆生產的車款當中,即便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速利以及勝利,也有產量不成比例的車型。速利當推只生產三年的 302 為代表;而勝利這邊,扣掉太久遠的 801、801A 古董車,802、806、807 三款車稀有的程度倒是沒有跟生產的年代成正比。


 


302 與 802 還可以歸咎於生產時間太短,但是 806、807 生產時間並不短,但殘存在路上的並不多,以我的經驗來說,我也各只親眼見過一次而已(807 可以參考街頭獵殺(台南安平):裕隆勝利 807 2.0SD),或許是當時的千里馬品牌形象太強吧!加上購買勝利的多半不是使用者(大多為機關、行號配車),時間一到就淘汰,私人購買的比例不高,所以現在還活著的相當少,這片這台 806 也是碩果僅存的其中一台。





這台 806 最早是由老林在萬芳醫院發現的,是標準的 2.0SD 款,我幾年前曾經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面見過一回,當時因為是晚上就沒有多留心,直到這陣子搬到木柵之後,趁著到萬芳醫院的機會果然發現了這台勝利。對照起以前的照片,這台 806 右後車尾有些碰傷,其他大抵維持原貌。


 


這組照片拍攝於去年 11 月,一直想要找機會認識一下車主,也特地為此弄了一組 806 尾燈當作是媒介。不過在一連串雜務介入之下,這件事情一直拖到了過年都還沒有進一步動作,不料事情在年後急轉直下,這台勝利恐怕已經不在地球上了!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台 806 在去年年底已經辦理「報廢」(沒錯,就是一去不回頭的 game over),車子早已離開萬芳醫院多時。雖然說在此之前已經有留下影像記錄,但多少還是有些遺憾,畢竟如果當時動作積極一點,或許還可以多少瞭解這台車在路上 30 年來的豐功偉業。


 


如今此地空餘黃鶴樓,這台 806 應該也捐獻大體予環保事業了。就當作是一次經驗吧,下次遇到這種老車真是片刻懈怠不得!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次過年期間發現了這台 200D,趁著收假前夕試圖跟車主打打交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