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這款車相當有意思,它在台灣一開始有兩個名稱,但代理商始終以 LEON 在宣傳。

 

LEON 其實就是 Barcelon 的三廂版本,海外發表的名稱是 CORDOBA,但 CORDOBA 這個名字對於華人來講實在是太難唸,當時代理商西雅汽車跟原廠協調,決定改以 LEON 這個名稱上市,但在車尾 LEON 字樣下面還是維持 CORDOBA 字樣,直到後期才只剩下 LEON 的標示。

 

最初台灣引進的 LEON 陣容不小,計有 1.4i/1.6i/1.8i,前面兩款都是手排,1.8 則只有引進自排,畢竟原廠只有 1.8i 有 4AT 的搭配。LEON 原廠還有 1.8 多汽門、2.0 SOHC 8V 與兩款柴油引擎,台灣都沒有進,且台灣三款引擎都是配在 CLX 單一車型上,除了 1.8i 的輪胎比較大以外,三款車配備幾乎一樣,售價在 43.8 萬到 54.8 萬,尾翼是標配,可另外選配 ABS,還算是物有所值。

 

不過 LEON 的兩款入門車型銷量很低,畢竟當時台灣人已經比較偏向自排車。因此後期的 LEON 從 1996/5 開始只引進 1.8i 自排單一規格。但因為此時台幣匯率下降,為了壓售價拿掉雙安,不過配備多了很多,像是原廠晶片防盜、前座預緊式安全帶、前後霧燈都有,售價壓在 52 萬 8,還有 5.8 萬超低頭款,該行銷案標題是"下不為例"。

 

照片這台從車尾已經取消 CORDOBA 字樣可以看得出屬於後期版本,但該版本只有一批,就因為代理商鳴金收兵而停止進口,下一代 LEON 台灣就只聞樓梯響,沒有引進實車。

SEAT Cordoba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