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美國車,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龐大又搖晃的車身,還有就是馬力效率超差的大排氣量引擎,三大車廠當中以克萊斯勒在這點是最當仁不讓的,也因此克萊斯勒從 80 年代就跟三菱借將,大幅採用三菱四缸、六缸引擎來擺脫這個既有印象。不過克萊斯勒傳統車型依然使用老式引擎,輸出一直都不是很好看。

 

這個局面一直到加拿大製造的 300M 這款車出來之後完全改觀,基本上不會有人批評 300M 用的是美國低效率引擎。300M 剛上市的時候克萊斯勒大幅度宣傳300 系列,從 300 一路講到 300M 的演變,並且強調 300 系列的性能身影。而新款 300M 的引擎真的是讓美國車出了口氣,就算 20 多年過去的現在,也沒有哪一台美國車同類型引擎容積效率超過它!

 

300M 的引擎是 3.5,但輸出達 253ps(外銷版略降到 251ps),對於現在動輒 300ps 的輸出看起來好像是小兒科,然而這是一具單凸引擎,這個年代大概只剩本田還願意跟單凸做朋友,因此 300M 兼具動力與油耗表現,而且外型承襲 Concorde 的前衛與動感,一開始上市時還引發不小騷動,雖然價格比 Concorde 三級跳,甚至比之前的 LHS New Yorker 還貴一點,不過銷路還算不錯,尤其對於當時克萊斯勒處於經銷商大整合的節骨眼來說,300M 的亮眼銷路算是吃了顆定心丸。

 

然而隨著國產車配備大戰,售價 130 多萬的 300M 也受到波及,銷量衰退甚大。2002 年代理商重新引進小改版本,主要是把水箱罩的廠徽拉大並移到水箱罩本體最頂端,頭尾燈也有小改。但這次改款最主要的是因應歐盟三期環保法規,所以輸出略降到 250ps。重新引進本地的 300M 售價調升不少,165 萬牌價已經沒有競爭力可言,連同一併引進的末代 LHS 都成了稀有車,路上幾乎是見不到的。

DSCF0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