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美國警匪片的一定對 CAPRICE 這款車不陌生,90 年代以前 CAPRICE 是美國各地警車的常客,90 年代以後才被福特 CROWN VICTORIA 追過去。

 

過往 CAPRICE 也曾正式引進過,第一代、第二代都有代理貨。第三代沒有直接的資料,但十幾年前花蓮曾經出現過一台水藍色正牌車驚鴻一瞥,據說被有心人士收藏下來。至於警匪片最常見到的第五代,當年有水貨引進 5.0 版本,報價 137 萬,其實還挺划算的

 

第五代 CAPRICE 外型維持一貫的巨大,不像其他 GM 的弟兄在 80 年代之後紛紛縮水,然而外型則是圓潤許多,風阻係數由 0.41 大幅降到 0.33。CAPRICE 一直以來都是 5.5 米的車身,是一台很典型的 Large Sedan,內裝則談不上任何豪華可言,就是粗、便宜。這點也同樣反應在引擎上,從 4.3 起跳到 5.0/5.7(據說 5.7 是警用規格,民用版必須特別訂購),因此在本地排氣量稅制而言相當沒有優勢,遑論超過 5.5 米的車身有多難停,因此 CAPRICE 出現在本地的道路上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過往曾經有車友拍到第五代 CAPRICE 的身影,而顏色跟照片這台雷同,估計應該就是這台了。此部 CAPRICE 來頭為何已經不可考,不過他的去向倒是有些情報。從照片背景不難推得,這是這台 CAPRICE 最終的去處,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說,此車是車主開進來報廢的,他們還在裡面燒胎玩了一輪,大家不亦樂乎。而我到的時候已經隔了一天,牌已經報廢說再見,只能留下這張照片回憶。

 

喔,對了,這是十多年前的照片,目前這間肉場也已經不存在,所以大家透過照片緬懷這台大玩具就好。

CHEVROLET CAPRICE IV Classic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