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慶於 1997 年原裝進口 IMPREZA GT 之後,養鯊風氣改寫本地汽車市場,2000 年國產之後更是把硬皮鯊的銷量推到新境界,並且大慶也傳出要國產 GD 的風聲,這讓本地車迷又更加興奮。

 

不同於 GC 世代,GD8 一開始四門款只有 WRX,所以大慶說要國產 GD,那也只有 WRX 這麼一款車。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大慶在 2002 年結束,國產自然是無疾而終。繼任的 SOT 因為配額稀缺,起初引進數量相當有限。

 

SOT 引進的 GD8A 有手排與自排兩款,基於本地排汙法規,都是美規車型,因此輸出上比日規小。不過因為配額少,很快也就銷售一空。而原廠在隔年推出的小改版本 GD8B,SOT 也跟著引進,也就是說 GD8A 在本地實際銷售時間只有一年不到。GD8B 最初也是引進美規車型,配備變化不大,內裝主要改變是可選配有側安的桶型座椅,但一樣沒有標配尾翼,必須加價 15000 多選配。

 

2004 年底 SOT 發表 2005 年式車型,此時自排款不再引進,並且首度把五門旅行車也拉進來,並且不論四門五門都改引進歐規車型。馬力輸出雖然比美規再小五匹,但扭力略為放大,且霧燈加大、鋁圈升級到 17 吋,中控台也有修改造型。這批 2005 年式的 IMPREZA 數量也非常少,因為原廠在 2005 年就推出第二次小改的 GD8C,並且此時 SOT 每年日本車進口配額還是少得可憐,因此 GD 整個產品週期,銷量遠比不上大慶時期的 GC,如此也造就 GD 的超高保值度。

SUBARU IMPREZA GD8B WRX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