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化到 R231 的 SL 車系,基本上已經不太可能會有後繼車,因為這個市場的容量實在是非常小。

 

從 R107 誕生,正式出現 SL 這個稱呼到 R231 末期,SL 這個車系總共走了 50 年的歲月,他曾經長時間成為王公顯耀的座駕,最顛峰的 SL 莫過於 R129 的那 11 年,車壇上無車能出其右。然而,正當 R230 以電動硬頂敞篷再次發光發熱於車壇的同時,休旅車的熱浪逐漸侵吞 SL 這種大玩具的客層,甚至賓士本身也不得不正視實用度,在 W222 的產品週期當中推出 S-Coupe 衍生出來的敞篷版本。S-Cabriolet 的出現,象徵 SL 這種雙座大型 ROADSTER 已經玩不下去,硬要消費者買一台敞篷車,還是得為消費者的實用性去做多方考量。

 

事實上,R231 在推出當時就已經沒有前面幾代 SL 的爆炸性突破,充其量 R231 給人的感覺就是外型內裝等視覺方面的進化,骨子裡盡管賓士也是煞費苦心搞了一堆有的沒的科技,但已經被休旅車洗腦 20 年的消費者,實在很難找到理由去買這種又大台又不實用的玩具,遑論賓士不只推出乘坐更多活人的 S-Cabriolet,要性能的話還有 SLS 以及 AMG GT 系列可以挑選,SL 在這樣腹背受敵的前提下,實在很難賣。北部某間賓士經銷商就有一部展示車賣了兩三年還是在原地。

 

照片這台 R231 SL400 屬於美規水貨。其實美國 R231 也賣得不是很好,甚至標榜性能的 SL63 也因為乏人問津所以提前絕版。相對的,R231 中古行情回落速度甚快,從海外辦這種中古車進口相當划算。不過如果 R231 真的誠如個人推測成為 SL 關門作,假以時日或許 R231 的二手行情中有鹹魚大翻身的一天,畢竟他已經符合這種醜小鴨變天鵝的一些基本要素了。

 

DSCN8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