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URUS 是福特最後一款大型轎車,在 CROWN VICTORIA 停產之後曾經貴為旗艦車型幾年,但終究敵不過轎車市場式微走進歷史。

 

第六代 TAURUS 是這整個車系的關門做,過往本地曾經正式引進二代三代,而一代四代五代都有少量水貨,六代據說也有水貨商少量引進,但要在路上見到五代六代,大多數都還是外交車輛,清一色為美國在台協會以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車。六代 TAURUS 有過一次改款,主要在於車頭車尾,還有安全配備的增添。很難讓人想像,這麼大一台福特旗艦,六代 TAURUS 前期竟然沒有盲點系統,甚至倒車影像都還是高規的 LIMITED 才有配到。不過這種批評其實也是來自於台灣這種擁擠的用路環境,六代 TAURUS 只有在北美以及中東上市,這兩個市場其實都用不太到盲點以及倒車影像,畢竟都是地廣人稀、馬路寬廣的地域。

 

目前美國在臺協會的六代前期 TAURUS 已經全數淘汰為 FUSION HYBRID,六代後期則有一兩部還在使用當中;加拿大辦事處曾仍有前期以及後期車型服役當中。照片這台從車牌號碼推斷應該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公務車,但很可惜從車號也看得出來,此車未來流入民間的機率不高,因為必須先通過 ARTC/VSCC 的安審,費用並不划算。

DSCN6800.JPG

--

街頭獵殺(台北世貿):FORD TAURUS 第六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