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psilon 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賣最貴的義大利小車,當年法雅國際願意引進也是讓人佩服。

 

時間回到 15 年前,法雅國際大張旗鼓宣布要讓 Lancia 重返本地市場,氣勢非常強。而宣布的車款就是最入門的 Ypsilon 以及最頂級的 Thesis。當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因為當時 Lancia 也只剩這兩台車血統比較純正,剩下的休旅車也只是換標而已。

 

品牌發表會氣勢強歸強,但這兩款產品競爭力都怪怪的。首先,Thesis 據說一直過不了認證,因此掛牌遇到很大的麻煩,後來據說也因此消失在地球上。而認證過關的 Ypsilon 則面臨到與 MINI 的正面交鋒。論造型與內裝,個人會比較傾向 Ypsilon,但 Lancia 這個品牌的存在感太低,即使當年三信全盛時期,大家也不知道 Lancia 會做這麼精緻的小車。而法雅當年還別出心裁的規畫出 ORO/Platino 兩種級距,但價格當然也就很嚇人,只是勉強壓在百萬內,法雅這種作法自然是為了跟同樣代理的 FIAT 連成一氣的產品陣容上場。

 

實際市場表現可以從這台車不到 15 年的時間就已經成為街頭獵殺對象看得出來,全省當年有沒有賣超過 100 台個人都很懷疑,而且大多數都已經退役,報廢場偶有聽聞外觀一流,但只因為壞某個機械結構就進去報到。值得一提的是,當年 Ypsilon 有四個顏色,但路上見得到的只有照片這款托斯卡尼白以及威尼斯藍,其他兩款佛羅倫斯紅與西西里嘿,這麼多年來個人無緣親眼一見。

DSCN4808.JPG

街頭獵殺(台南市):LANCIA Ypsi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