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 年,VOLVO 推出 340/360 的後繼車 S40/V40,外型完全跳脫固有 VOLVO 方正框架,讓世人為之驚豔。兩年之後緊接著推出的 S70 與 C70 就更上層樓,尤其 C70 身上已經找不到 VOLVO 半世紀以來的直線,雖然不若前輩 262C/780 由 Berton 擔綱設計主筆,不過由 當初參與 480 造型的 VOLVO 設計師 Peter Horbury 主導之下,C70 很有秩序的承繼 S40 以降的 VOLVO 渾圓調性。


 


動力方面,C70 延續以往 Coupe 產線,採用較高輸出規格,本地引進者為 2.0 高增壓與 2.3 高增壓兩款(海外另有低增壓與 2.5 NA 版),配合當時好萊塢電影「神鬼至尊」,輕易的打開這款車的知名度,尤其 C70 主打的「夕陽金」在當時相當特別,此色也在後來銷售上佔了一定比例。可惜 C70 上市沒多久馬上遇到本地 VOLVO 歷來最嚴酷的銷售寒冬,連同 S40/S70 銷路都是逼近陣亡的型態在勉強苦撐。



照片這台 C70 僅水箱罩換上後期版本,其餘保持 1997 年發表時樣貌。由於 C70 車頭相當流暢,亦成為 V70/S70 改裝的對象。雖然工程浩大且取材不易,但改完之後效果相當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