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E II 順利換牌之後,下一步要解決的就是鋁圈。

 

190E II 原車配的鋁圈相當吸引人,是 500E 的款式,視覺張力相當棒,但也因為物以稀為貴,190E II 不能隨便亂停在外面過夜,這樣很可能一早回來取車就變成八顆磚頭,所以 190E II 長時間都佔據了一格室內停車位,這個讓我相當頭痛,畢竟以 190E II 的外觀而言,停在戶外是剛剛好,完全不必去擔心風吹日曬雨淋。

 

其實把鋁圈拔下來的念頭很早就有了,之前也試過一次,結果發現,前任車主不只換鋁圈而已,整個剎車也都改過,反而讓原先 W201/W124 的原廠圈裝不上去,如果沒有殺到 190E 的剎車系統可能是不行的,所以拆鋁圈的工期也就一延再延。

 

好不容易,保養廠那邊傳來一個好消息,客人一台塵封已久的 190E 要放棄救援,全車殺肉!這真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趕緊開工了

DSCN4879.JPG

把 190E II 弄上頂高機,四顆鋁圈依序拆下

DSCN4883.JPG

先裝後輪,因為後輪剎車看起來沒有改裝,果然直接把原廠鋁圈鎖上去

DSCN4884.JPG

不過前輪就沒這麼幸運了,之前已經知道前輪剎車有改過,但是拆下來仔細觀察後發現,連中心孔的位置都有點怪怪的。果然,把肉車上的剎車碟盤卡鉗移植過來之後,還是裝不上原廠鋁圈!再往上追查,赫然發現前手竟然是把這台 190E II 的前避震全部改掉,改成 W124 的,所以看起來必須整個前腿通通移植。

 

雖然工程浩大,但往好處想,幸好旁邊就有肉車,可以馬上拆到所需要的物品。不過前腿這麼一拆一裝確實很麻煩,裝好之後已經天黑了

DSCN4894.JPG

前腿裝上去之後,問題還沒完。各位可以仔細看,右前輪是歪的,讓人傻眼。仔細研究拆下來的前腿,發現原車主裝的 W124 前腿似乎是事故品,左右略有不大對稱,所以定位必須整個重做,也只好隔天一早再來拿車囉

DSCN4897.JPG

外觀終於回復原廠樣貌,一時三刻看起來還有點不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