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

 

當時我還是高中生,每天踩著腳踏車上下學。某天晚上大約九點多騎在回家路上,忽然發現路邊停了一台很漂亮的紅色跑車,仔細一看不得了,是一台 F355 敞篷,當時肯定是全新車。只見一位年輕人帶著辣妹,下車買滷味,儘管那位辣妹身材姣好,不過路人眼光都集中在 F355 身上,我也不例外。

 

因為車流也不允許我逗留,萬分不捨地離開了這台 F355 敞篷,滿腦子還沒回過神。經過兩個路口後,聽到後面一陣非常大的吵雜聲不斷接近,這才發現剛剛那台 F355 敞篷跟我正好同一條路線,而且就這麼巧,在我面前停紅綠燈。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法拉利的引擎聲,坦白說我是覺得很吵,怎麼一台堂堂七八百萬的車這麼大聲。不過車內兩人絲毫不售這些聲音的影響,有說有笑。綠燈一亮,這台 F355 優雅地往前開出,很快就消失在眼前。

 

從那天開始,我在上下學的路上,三不五時就幻想著,要是哪一天可以開法拉利 F355 進校門,那會有多帥呢?

 

時空往前數十年,某天接到高中學弟的邀請,校方也同意,讓我可以在上課時間把車弄進學校。這個時候的我,已經買了法拉利,而且也是 F355,同樣是紅色的,同樣是敞篷版本,我打算弄這台進學校,但是被學弟們無情地拒絕,理由是我這台 F355 敞篷只有手掌大。

 

咳,白日夢就作到這兒吧!實際上的故事是,前陣子因緣際會認識了以前高中的學弟,他們也很積極的籌畫了一場拍車的社團活動,希望我這邊可以支援車輛,有這個可以在上課時間正大光明把車開進校園的機會,當然得好好把握了。因為這是這所高中頭一遭有人這樣玩,不要太高調,所以最後雙方敲定就由 MAZDA 5 來擔綱這個重責大任。

DSCN4864.JPG

能夠這樣把車大剌剌開進母校,真是有趣的體驗

DSCN4859.JPG

當然,這才是重點,讓攝影社社員們試著拍拍看汽車要怎麼掌握取鏡

DSCN4867.JPG

接著換到校園另一角繼續取景。不過看大家很快就有點膩了,正好同樣的社團活動時間,看到旁邊有一個有意思的社團,添加一點不同的元素,拍起來會更有趣

DSCN4869.JPG

其實我也滿驚訝的,這種遊戲也能夠成立社團,社員還不少呢!不過多了這些道具,拍起來就更有故事性,大概只差一顆車頂迴旋燈就完美了

DSCN4878.JPG

眾人是越拍越起勁,不過也辛苦這位插花的學弟,這身裝備在這種天氣實在不太穿得住

 

拍車這麼久,帶一群小毛頭一起拍車肯定是第一次,而且還能趁這個機會回到母校走走,真是個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