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年代適逢台灣景氣大好,賓士不只 560SEL 賣得好,中間加長一節的大禮車也是賣得嚇嚇叫,Carat、TRASCO、LeMarquis、Styling Garage...等品牌也赴續透過水貨商登陸寶島。進入 W140 時期,雖然島內景氣開始下滑,但加長型的銷量依然很不錯,中華賓士儘管與原廠授權上不能引進這類坊間改裝車輛,不過後來陸續發現中華賓士至少賣了三台「隱形加長」的 W140,意思是說從外表看不出來,但車內已經安裝好私密隔屏的 S-Class。

 

然而不管是中華賣的隱形加長,或者道道地地中間加一節的加長禮車,一般人可能會認為裡面空間很寬敞,很療癒,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首先,有隔屏的車輛,司機是最倒楣的,因為駕駛座幾乎完全不能調整。再來,隔屏佔據相當空間,但本地又很習慣有隔屏的車必須有對座椅或者可收折小板凳,看起來是很氣派,不過實際上如果真的把對座椅也坐上活人,車內空間會變得非常小,彼此的膝蓋會很容易打到,遑論對坐者很容易就會暈車。也就是說,加長禮車也只有在對座椅沒有使用的前提下,後座兩位的確會覺得空間寬敞,但司機還是淪為空間犧牲者。

 

中華賓士正式販賣 S-Class 加長禮車是到 1999 年年底台北車展,賓士原廠破天荒選台北做為 W220 Pullman 全球首發,中華賓士當場報出 2100 萬的接單價,足足是 S600L 的三倍。不過這也沒嚇跑客戶,目前為止本地追得到的 W220 Pullman 至少有三台,個人曾經有幸於十幾年前在立法院旁邊目睹過一次,果然是氣勢驚人!

 

其實這種加長禮車,即便是原廠所販售的,也是把製造好的成車中間切開來加長一節然後再焊起來車身,基於成本考量,絕大多數的家常幅度都不會超過前門或者後門的長度,車頂也大多會蒙上皮革,這樣可以節省許多開模費用。照片這款 Pullman,中央加長部分的門板,不管內外都是後門的翻版,只不過車頂沒有蒙皮,恐怕是賓士原廠大手筆重新開模壓鑄,賣個 2100 萬其實倒也沒有很貴。

Mercedes-Benz W220 S600 Pullman.JPG

 

<照片提供:阿吉>

--

稀有車:Mercedes-Benz W220 S600 Pullm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