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在只剩兩周掛牌大限的節骨眼,順利找到一台 320i 限量勁裝版,車況相當不錯,試完車當場付訂完畢,相約隔一周過戶交車。

 

付完訂回去之後,這才想到剛剛看車的時候忘了巡一下引擎水路,只有把機油蓋打開看而已。但畢竟引擎運轉柔暢,大不了過戶那天交車前再看一次水道就是了。

 

結果到了過戶那天,因為太興奮,也忘了這件事情,就一路開去監理站。不過這時候開始有些蹊蹺出現。在開的路上發現先前察覺到的跳檔瞬間後方頓挫越來越明顯,幾乎是每次換檔就會頓挫,我跟賣方都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反正先過戶再說。

 

DSCN8423.JPG

 

因為賣方剛驗車不到一個月,所以手續辦理得很快也很順利,總算是拿到一台 320i。把賣方送走之後,接著就是去保養廠確認車況。到保養廠頂起來一看,果然底盤很漂亮,沒有什麼要花錢的零件,就是油底殼以及方向主機漏油,畢竟是 E36E46 通病。不過倒是發現,差速器做動正常,所以換檔出現的頓挫可能不是來自於差速器,而且排氣管也都正常,那麼就有可能是變速箱或者供油電腦。

 

回去看變速箱,的確有整理過,但以我的經驗來看,似乎是對換品,而不是直接拿原本的本體去維修。這也沒關係,反正一樣有保固,至少確定更換日期是在最近,保固還沒過。

 

DSCN8431.JPG

 

接著就是打開水箱蓋檢查水路,這下發現問題了。引擎水路有些不明物體,有點像水鏽,但表面上浮了一層亮晶晶的反光。保養廠說應該是水箱止漏劑,除了可以止漏水箱外,有時候也會用在汽缸止漏,效果還算有,總之要我明天再測測看水位情況。至於頓挫問題,建議我去找當初修變速箱的去出個保固看看。

 

這樣看起來,問題感覺還不大,關鍵就看明天水位的變化情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