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因為搞安利團訪問事宜,去了一趟大陸,沒想到晨跑幫就在同一時間舉辦台中盃。錯過這場風雲盛會,真是令我搥心肝啊!車聚的時候,聽阿豪轉述河馬的描述,更讓人悠然神往。當然,因為台中盃,車友之間多了一位崇敬的對象,間接促成了這次台中盃之後的首度晨跑。


 


話說因為這位崇敬的對象,小弟近來與瑞伊查爾德接觸頻繁,瑞伊氏多次傳達晨跑的衝動,甚至放話如果本周沒人一起跑,他將親自深夜挑戰 1200c.c. 的 type-R,可見得瑞伊氏的積極態度啦!結果這周我跟小七老大都很忙,直到最後一刻才確認這周會跑。於是,周日一早就直接前往小七老大家裡報到。


 


嘿嘿,這是我第一次嘗試 Agogo,除了後座有裝以外,整車已經"輕量化"規格了。尤其內裝方面,完全比照名機 F40,毫無遮蔽的露出最底層,當然,與 F40 不同的是,Agogo 沒有露到甚麼碳纖維。


 


一如往常,先到大潤發集合。這次最大的不同在於,還沒六點,天都已經亮了,不需要腳架就可以輕鬆拍照了。另一方面,以前會見到的保幫,這次卻無聲無息?該不會前一晚跟 1.2 Type-R 大戰去了吧!



雖然是最後一刻召集,這個角度看下去還有點聲勢呢!


 




小七老大的戰駒,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了




這台車之前有見過面,怎麼這回的駕駛長得不太一樣?之前那位看起來比較比較像猛男,肌肉大塊大塊的




瑞伊氏的車,這回已經把引擎腳的問題一掃而空




機長大人的 993 卡雷拉阿士,前包是鐵克藝術 的




統哥凶神惡煞的野馬。不過今天統哥眉飛色舞,尤其講到墾丁盃更是 HIGH 翻了




Cash 的米亞他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6 速手動檔的 MX-5




老班底,不過今天在回程的時候跑得可兇猛了




73 大哥的九代露筍 EVO,開起來跟軌道車一樣




姍姍來遲的老 K,NSX 在北宜跑起來也是虎虎生風




話說上周在景美有遇到一部同樣英文開頭的 964,不過下車的人看起來兇兇的,所以我不敢上去搭訕說




下到宜蘭忽然出現一部 S16,據說是主動中途加入的,歡迎歡迎



73 大哥這回帶了另一部露筍,據說底下是 FTO 那顆引擎


 


 


--


(警語:行車請注意安全)


參與晨跑多次,終於又回到小七老大的身邊啦!當然,這次的戰將是我從沒接觸過的 Agogo,據說上回跟布雷頭大戰一場後,回去重新調教一番,在中部盃已經小試身手,但真正的實力,應該也是要在具有"主場優勢"的北宜。當然,要跑得好,還是得擁有"一流的技術",不然再猛的車也是無用。


 


此時統哥聽到這幾個關鍵字後,忽然語出驚人的說,他悟出了一個驚人的超車辦法,一口氣可以過40台車!而且可以讓任何一款 M3 兩秒內消失,最重要的是時速絕對不必破百!真是令人大驚!!!到底是甚麼方法?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打入倒檔就行了....


 


咳,言歸正傳,因為今天的車只有十台,所以出發很輕鬆。小七老大決定後追,應該是打算一路過十台吧!所以先讓計時的幾位班底先行。等到 73 大哥的 EVO IX 出去以後,Agogo 一檔全油門起步,準備來個 EVO 同門鬩牆!


 


這台 Agogo 已經是不折不扣的 EVO VI,但是車重更具優勢,尤其車身做了相當程度的輕量化處理,戰鬥力已經比普通 EVO VI 強上一級。當然,眼前的 EVO IX 戰鬥力在之前已經體會多次,所以小七老大一路上都聚精會神的專注在路線選擇上,不發一語...


 


逼近一個個彎道,Agogo 充分發揮輕量化的優勢,彎道剎車點理論上可以比 206RC 更後面一點,不過,此時左後輪不斷傳來沙沙聲,尤其入彎特別明顯。原來是為了追求輕量化,Agogo 在出門之前已經把後輪煞車片換上已經磨平的款式,成功偷重了大約 50 公克,效果相當顯著。


 


即使無法逼近煞車點極限,Agogo 還是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出彎,沒辦法,實在是太短小精悍了。而且肚子裡的 4G63,好歹也是花了 600 塊運費請大榮貨運弄來的,這錢絕對不是白花的,一出彎補上油門,扭力瞬間輸出,幾乎只有入彎剎車的時候才不會貼背,真是一具好引擎!


 


過了平溪沒多久,前方的 EVO IX 已經漸漸拉開距離,是我們太慢了嗎?可是後面也不見來者,反正一路上都沒有同方向的車。就狠狠給它玩下去吧!果然,Agogo 每個彎道都朝極限邁進,漸漸感受出來逼到輪胎邊緣,此時油門一補,頓時上演四輪漂移!這就可以感受出四驅與前驅的差異。上回與瑞伊查爾德亂玩 ESP,也有四輪漂移的經驗,但是,Agogo 畢竟是全輪都有動力,所以很輕鬆寫意的滑出彎道,不疾不徐,甚至油門也完全不必鬆開都行!


 


雖然使出了 WRC 的過彎技術,眼前的 EVO IX 已經不見蹤影,莫非,我們還得使出偏時點火?或是HCCI?可惜,這台 Agogo 不是轉子引擎,沒法使上偏時點火,小蔡兄,您說對吧!


 


一路開到紀念碑,雨勢終於稍歇,不過紀念碑卻只有兩台中置引擎雙渦輪增壓後輪驅動的猛車,應該 Cash 他們還沒有停吧!那就繼續跑北宜最後段吧!看看輕量化的車在這種中直線的戰鬥力如何。


 


沒多久,後照鏡終於出現燈光,統哥的野馬火速逼近,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並沒有打入倒檔,不然應該早就把我們甩得遠遠的。Agogo 與野馬在一個大髮夾彎小玩一陣,還是先讓它過去好了,從後方追逐獵物比較有快感的。於是到下一個髮夾彎,Agogo 依然行雲流水的劈過,不過野馬果然了得,連個煞車燈都沒亮,火速吞噬道路,從彎道上方看,真是殺氣十足!


 


後方的老 K 也隨後跟上,Agogo 與 NSX 的馬力是不相上下的,不過我們還是先讓出路來,看來老 K 還想與野馬小玩一陣。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有滿大的可能是或不是巧合)


---


 


很快的,終於在北宜測速桿遇到大家,因為一路上只有兩部大車,所以大家都跑得很過癮,也沒有害到騎單車的人。此時赫然發現車陣中多了一部 106 S16,似乎是中途插花進來的,回程一起跑吧!


 


這時,瑞伊查爾德招呼我過來,有個很誇張的東西




老大,你跑太猛了吧,連 RS-R 都被吃掉一半胎壁





莫非...是兩輪行駛的緣故...


 


此時雨勢忽然加大,馬上啟程回跑吧!回程 Agogo 改成輕鬆兜風,不過前方的 A3 倒是搖身一變,每個彎道都很凶猛,與前方的車玩得很盡興!


回到茶博館小聊一陣後,大夥兒移駕莫內。小弟有幸坐上老 K 的副駕,觀摩一番。而此時 73 大哥也跟老 K 換車,等於體驗 EVO IX 了!果然,由 MR 鍛鍊出來的駕駛技術不是蓋的,老 K 開上 EVO IX 仍然是游刃有餘,這也不得不誇一下 EVO IX,不論扭力、煞車、剛性,通通都配合得完美無缺,難怪 73 大哥逢人必誇 EVO IX。然而,前方的 NSX 也不惶多讓,在 106 上有彎殺彎有車超車,還差點上演 NSX 與 9974S 大對決...


 


莫內這裡的天氣比北宜好太多,果然,猛獸出閘!




第一次這麼近看 599,不過還是無法接受它的外型




正好一部 997 GT3,一部 997 GT3RS




C63 也來參一腳


 


因為下午還有別的行程,所以我就坐上 73 大哥的車先走一步了。據說下週是媒體盃 part II,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