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還是奧迪


 


前天拿出來獻寶的照片是入門款的 V8,今天是來自大陸的車友街拍,逮到的是最頂級的 4.2,而且還是長軸版!


 


當初一汽奧迪投產之後,AUDI C3 100 固然成為各大階級領導的座車。然而,不夠氣派以及過時的外觀當然不能滿足這些爺兒們,據說當時一汽有意把 AUDI 200 也搞進來組裝,可惜被奧迪一口回決。不過奧迪也自知理虧,在國務院的壓力下,同步進口了一些奧迪。說也好笑,就目前所知,這批奧迪並沒有一汽想要的 200,反而是給了更頂級的 V8、V8L,以及很莫名其妙的 100 Avant(此車已被車友逮獲,近日發文)。


 


原廠給到 V8、V8L,大陸政府當然是喜出望外,所以,國務院、釣魚台賓館成為率先使用 V8、V8L 的單位,其次才是各直轄市政府以及其他中央機關。或許是因為民族情節,當時大陸國家主席、副主席巡視時,依然乘坐一汽組裝的奧迪或者老紅旗,比起現在動輒 A8L、Q7、SRX,令人有股感慨。


 




停在一群奧迪 A6 裡面的 V8,其實不慎顯眼,只是車頭 V8 字樣稍微透露這台車的不平凡


 




一見到車尾才知道是狠角色,小小的 quattro 字樣不容小覷。注意看,牌框還是窄規格,所以這算是罕見的美規版本。而且注意看 C 柱,這是不折不扣的 V8L 美規版!


 


昨天才在跟老林討論美國奧迪的事,當時還在推測美國應該沒有 V8L 上市,結果翻出資料一看,連中國大陸都搞進來美規 V8L,實在令人驚訝!雖然前文提到進口奧迪一事是由德國原廠主導,不過不知何故,進口的清單裡面確有美規 A6 在列,所以這台美規 V8L 應該也是當時一併搞進來的辣貨才對。當年這車在街頭可是囂張到頂點!不知現在是否還可以正常發動?


 


(感謝 N93 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