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裕隆長青主力車款的青鳥,來到 70 年代已經發展到中型房車的規格以及 1800c.c. 的排氣量,不宜再作為入門車型,因此裕隆一方面導入更低等級的速利、萬利填補空缺,另一方面也將長大之後的青鳥「升級」,改稱「吉利」。


 


身為最後一款後驅版本的青鳥/吉利,除了體積變大,裕隆還針對市場首度導入其旅行車款,推測是衝著跑天下旅行車而來,正好排氣量就是多了 200c.c.,以及價格上的優勢,與跑天下旅行版殺個難分難捨。有趣的是,下一代吉利青鳥 910/921 雖然是大改款,但旅行款的車尾幾乎是原封不動,所以我一開始見到此車時,還以為是 923W。




若非鍍鉻較多與「吉利」字樣,很難分辨是 810 還是 910


 




車頭差異就很大了,另外就是吉利的招牌造型鐵圈。


 


 


這台吉利五門版藏在我舊家那邊應該有 20 多年,我卻從來不知道有這麼一台車。整體看起來是一手阿伯車,車況相當不錯。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後驅吉利的旅行車吧!不知為何此旅行版留存的數量格外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