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上一回整理二手 logo 的「SOP」之後,這第二批處理起來顯得得心應手,然而其過程倒也是小有波折。




兩個禮拜前,台灣還是冷颼颼的,挑一個天氣還算適合人類出門的日子,趕緊跑去快三個月沒朝聖的殺肉場。兩個多月的時間,果然裡面又充斥著許多「陌生面孔」,那還用說,當然是用力給他翹下去,拔個過癮。就這麼耗了將近兩小時,在最裡面發現一台裕隆精兵。二話不說先把全車可以起用的 logo 全部搜刮,然後歹念一動,打算把這組尾燈給卸下來。


 


這個歹念也不是沒有來由的,前幾年在同一位置見到一部勝利 811,當時只拔了 logo,是有在想要不要水箱罩、頭尾燈都一併帶走,不過想說沒地方放還是算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把這些玩意兒通通帶走,現在也不會這麼遺憾。所以遇上了比勝利更少見的精兵,水箱罩是沒得卸,尾燈就成了首要目標。


 


這台精兵放在第二層,所以得從後座爬進去才行。好不容易鑽進去之後,嘿!先把方向盤的 logo 翹下來。既然要拆尾燈,必須要爬進去行李箱,好在精兵有四六分離後座,於是我把差捎一拉,隱約覺得刺到什麼東西,我沒放在心上,正打算也把另一邊的椅子也放下來的同時,覺得手邊有什麼液體在噴,正想說這種鬼地方哪來的汽車液體,仔細一看好像不對。這些液體似乎不是來自於車子本身,好像是從我手上出來的...原來椅背後方有不少金屬尖銳傷痕,看來我是中獎了。


 


沒辦法,沖脫泡蓋送...不至於啦,只好放下手邊的屠刀,全力處理這個「獎項」。也因此,這批 logo 弄回來一直沒有清理。就這麼拖了快兩週,花了兩個早上,一天清洗一天後製,終於把這批 logo 給搞定。然而在最後的裁切階段,發覺這一批特別不好切割,搞了半天原來我貼反了,我貼在厚紙板的反面,也難怪這批怎麼剪,邊邊就是歪歪曲曲的,將錯就錯吧!



這些是裕隆的字體,不難看出其時代演變,從單純的英文字,到草書,變成單一 logo,最後回歸日產




這次運氣不錯,有撈到一些裕隆老車,基本上「YUELOONG1200」、「YUELOONG1600」以及「裕隆速利」這三塊都是在空中搏命演出的;而「精兵」以及左下角的 logo 就是最後拔到的



GXi 是精兵的型號;V624V 3.0 這個太沒程度不必說;Grandeur 比想像中的難拔,一不小心就會斷掉;GXB 疑似也是出自於新好男人 All New Sentra;倒數第二排是三廂 March;最下面的 ALTIMA 中間穿有白色橫槓的不多見



ZACE 是我遇過最好拔的logo,只要螺絲起子從中用點蠻力就可以收割,所以拔了一大堆



93 CAMRY logo 琳瑯滿目;注意看 Grande 後面有的是「G」有的是「XE」



除了下方「DX」是 COROLLA 以外,其餘都是 CORONA;「S」疑似是某精裝版的



這是最具台灣特色的豐田 logo,超級難拔;可以發現有幾個背膠已經完全脫落,只剩一點浮水印。可惜現在和泰已經沒有在出新的這種貼紙



XEi 後面接的希伯來文據說是配備的簡稱;最下方的 GL 我忘了是什麼車的




這次在深處找到一台 305;Oldsmobile的象形 logo 一次都是兩顆



「940 TURBO」非常結實,很不好拔;「520」這玩意兒還拔得到也算狗運了



2.0i 好像是 SIERRA 的:至於「XL」我就不記得了



頗具台灣特色的各個經銷商貼紙;右下角那一種最難處理


想要一親這些 logo 的芳澤嗎?週六車聚讓你摸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