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Hi-Decker 是 ISUZU 最頂級的長途大型巴士,可惜我手邊資料很有限,只知道排氣量應該是 16000 c.c.,六速手排,大約是五十五人座。台灣好像只有引進底盤與引擎,我還沒見過這款車整車進口的。比較可惜的是,這款車並沒有後繼車種,而是 ISUZU 在節省成本的考量下,直接使用 HINO 的 SELEGA 小幅修改而成的"GALA" 作為目前長途客車,Hi-Decker 就這麼走入歷史!


 


TOMICA 對於 Hi-Decker 也算是情有獨鍾,除了眼前這款以外,在更之前是黃色圖裝,然後現在的 38 號皮卡丘巴士也是用 Super Hi-Decker,迪士尼系列就更不用說了! 這台 41 號絕版甚久,我是運氣好在店裡面的展示櫃裡面眼尖發現到還有一部,加上正好自己有多的盒子,就這麼湊成一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