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PINA 的發跡與崛起,彷彿是 AMG 的翻版。1970 年代,BMW 原廠也借重 ALPINA 的改裝功力,在賽車廠上成為合作伙伴。後來經過諸多考量,BMW 決定挖角一些人之後自己搞改裝,也就是後來的 M GmBh。但 ALPINA 既然曾經跟 BMW 原廠合作過的改裝車商,ALPINA 的 BMW 改裝車也就成為相當重要的指標。


 


ALPINA 最早成名的代表作是 2002 turbo,之後也就把改 turbo 的理念貫徹到每一台 BMW 車上。儘管 BMW 自 2002 turbo 之後好一段時間不玩 turbo,但 APLINA 還是很自豪於把 BMW 一般道路房車加上 turbo 後,與 BMW M 系列打對台。另外,ALPINA 所獨創的車身彩繪飾條與洗到死的鋁圈,一直都是車壇的經典。


 


這幾年 BMW 考量 NA 已經走到極限,加上成本邊際效用,從 E92 335i 開始重回成本低廉的 turbo 技術,一方面可以減低車價,而來又能輕鬆符合世界各國越來越嚴格的排氣法規。這對 ALPINA 來說當然更是一項利多,BMW 重返 turbo 不啻是對 ALPINA 的路線贊同,所以打從 E92 335i 推出,ALPINA 的改裝版本如影隨形。


 


新一代 7-Series 一推出,全車系都跟 turbo 掛勾,等於讓 ALPINA 發揮主場優勢。因此 ALPINA 鎖定中級距的 750i/Li,以 4.4 twin-turbo 引擎為主體,一舉乍到 507ps 的境界,0~100kmh 不到 4.7 秒!



F01/F02 的外型已經頗有氣勢,在 ALPINA 小刀修正後,只有倍增其他對手的壓力。而且從 F01/F02 開始,ALPINA 首度配上 21 吋的鍛造鋁圈,視覺效果十分驚人!


 


或許 B7 Bi-turbo 的 507ps 已經被後來推出的 760Li twin-turbo 的 544ps 比下去,不過改到好的 ALPINA B7 bi-turbo 也不至於比最陽春的 760Li 貴太多。而且 B7 Bi-turbo 可是包含純手工重新打造的精美內裝喔!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