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舉家遷移臺南不久的時候,當時在上高速公路的路旁,丟著一台車頭鍍鉻橫柵一整排的怪車,圓形頭燈,後視鏡在車頭,實在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識字以後,翻書才發現原來這是最早最早的跑天下,只後悔當時年少不懂事,不知道要拿相機拍下這珍貴的畫面,等到開始街拍時,這車老早不知死哪去了。

 

不要說第一代跑天下,現在能夠在路上碰到二代跑天下都算是件奇譚,這幾年印象中就是土城大暖街與臺中大坑各有一台第一代後期型,臺南安平有一台第二代前期型(見街頭獵殺(台南安平):福特六和第二代跑天下GL),是還掛著大牌在路上招搖過市的跑天下。不過大暖街那台一年多前已經消失在地球上,被一台萬惡的 TOYOTA 取代,大坑那台也時有時無,畢竟比起裕隆,福特六和的車,吸引力就是缺一節,加上零件比日本車難取得一百倍,實在很難把玩,所以除宜蘭俠風義氣兄以外,也沒聽說還有哪位車友一頭栽入跑天下的世界。

 

前陣子臺南忽然傳出有台跑天下出現路邊,而且還是第一代前期型?!不會吧!臺南這種小地方還藏著如此神物?說來有趣,結果這台跑天下也正好停在前往高速公路的東門路上,大剌剌放在路邊,看起來應該是要進行整修吧!

 Resize of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1)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2)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3)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4)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5)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6)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7)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8)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9)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10)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11)

福特六和 跑天下 第一代前期型 (12)  

整個看起來,這台一代跑天下幾乎是沒有缺件。而實際調查才知道,原來這是目前車主「阿祖」的車,車主打算徹底翻新,目前還在張羅零件的階段,再過一陣子零件到位後就要開工,找不到的零件就用無敵手工來克服,毅力令人感佩!但從外觀視覺板件上來看,這台跑天下整理起來應該不至於費太多功夫,屆時肯定能成為全臺灣最板整的一代跑天下,也不至於重蹈大暖街的覆轍而消失在地球上了。

--

車友街拍(臺中):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XL

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專用冷氣機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GL 前期款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CORTINA L(前期版)

街頭獵殺(臺中南屯):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後期型GL

全台灣車況最新的跑天下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末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