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標題,可能只認得「日產」是什麼玩意兒吧!「座間事業所」顧名思義是日產在日本底下的一間倉庫,平面圖長這樣:




看不出個所以然吧!一間日產的倉庫有什麼好介紹的?或者對於不喜歡日本車的人來說,這間倉庫確實乏善可陳,但如果血液中流有日本車成分的,肯定會對這地方感到興奮莫名。而且,座間事業所還不隨便對外開放,一年可能也就短短幾天或甚至完全不對外,一般人要混進去可不容易。


 


到底座間事業所裡面有啥玩意兒?也不多啦!就大概停了四百台車,400 台新車排在一起固然很震撼,如果每台都是經典的話,那就是另一種層次了....



是的,座間事業所其實就是日產自己的產業紀念館。不同於豐田,日產的汽車紀念館不是長年對外開放的,但裡面的車同樣要求,每台都必須可以發動、可以行使,而且道路版車型必然是從用戶手中購買過來的(亦即是真正有上路跑過的),相當驚人!


 


上面這張照片只是乘用車的一個角落,PRINCE 早期既然以賽車起家,座間事業所也有一大片賽車「停車坪」



裡面當然每一台都是無價之寶!



這張照片裡的車,成本加起來就幾百億日幣了!


 


座間事業所約莫收羅了 400 多台日產、PRINCE 的道路車、概念車以及賽車,具體倒底有多少台,其實連廠長自己都說不清楚,實際親臨現場方能百分百體會那種震撼度,尤其喜愛日本車的人,肯定會三天三夜睡不著覺的。


 


這次承蒙車界人脈上的大力奧援,才有機會幾經評估後,我決定專為座間事業所開一個單元,把裡面的車子慢慢跟大家介紹個梗概,期望可以讓這些寶貝較廣為被認識。當然,等不及的人,也十分歡迎參加讀書會,直接「預覽」這邊所有的照片。礙於時間因素,在這裡的照片,都是以車頭為主,以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有效率的成果。當然,也希望大家有朝一日可以親臨現場,親自感受這份震撼教育。


 


<本單元感謝不便露名的朋友大力協助,因為一些考量,贊助者的名稱將不會出現在這系列文章中;另外,本系列照片涉及商業利益與版權問題,如需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