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1990 年一汽正式生產 AUDI 100 開始,奧迪等於霸佔整個中國大陸官車與高檔車市場,一方面讓德國人垃圾倒得不亦樂乎,二方面這款 C3 平台竟然一路生產到 2009 年都還有「餘黨」,更厲害的是,奧迪 C3 100 儘管在一汽生產好一段時間,到頭來也把智慧財產權轉給一汽,但一汽得到的只是一副空殼,還得自己配上亂七八糟的引擎與很容易故障的變速箱。(詳請可參考:中國大陸汽車講座 10:奧迪 / 一汽奧迪


 


C3 100 在一汽維持 CKD 的組裝之後,曾經小規模 CKD C4 100,但此時 C3 仍繼續生產,直到 1999 年才以 C5 100 全面取代,等於幫 C3 延長了一倍的壽命!


 


第二代 A6 因應大陸當地的民情,將軸距也稍微拉長,與上海通用別克世紀/君威繼續決戰。但奧迪還是繼續保有官車大片江山,A6 仍然是官老爺的第一選擇,所以民間要進官場辦事的人,再怎樣也得開一部奧迪才可以便利進門,所以奧迪 A6 在大陸始終供不應求。


 


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為進官府而買,也有人為了這種目的而買 A6....



不錯,至少這樣也充分利用 A6 加長版的優勢,只是用的是一般人罕能想像的車頂優勢....


 


 


<照片提供:小玉>


--


堂堂一台旗艦車不該這樣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