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道路版 Ferrari 的理念,近年的始祖應該是 360 Challenge。本來只是當作 360 統一規格賽車打造(如先前的 348 Challenge Competition、355 Challenge),除了輕量化以外,還多了自動頂高裝置以及單片螺帽式快拆鋁圈,相當吸引人。也因此,F360 車主的反應非常熱烈,熱烈到 Ferrari 原廠決定推出這麼一台輕量化的車上市!


 


360 Challenge 的上市可說是史無前例。回顧 Ferrari 歷史,這種概念只落實在紀念意義的車款上,如 250GTO、288GTO,但入門款推出輕量版,360 Challenge 算頭一遭。可惜台灣當時乙立已經關門大吉,只靠「菲力國際」單打獨鬥向日本 CORNS 分享配額。據線索指出,當年傳說中的「鄉下三合院超級停車場」裡,不乏數台 360 Challenge,甚至可以說,現在台灣路上出現的 360 Challenge,應該都是當年這批「三合院」超跑來的。


 


鑑於 360 Challenge 銷量很好,Ferrari 原廠決定把這種車款列入正規,因此 430 Spider 上市以後,下一款作品就是輕量版的 Scuderia。台灣蒙地拿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將 Scuderia 上市,成為台灣首款由總代理上市的輕量化 Ferrari。


 


Scuderia 或者 Challenge 的帳面數據、性能表現都是令人刮目相看的,但開起來就不見得是那麼一回事,因為少掉所有豪華配備,360 Challenge、430 Scuderia 開起來不是件輕鬆的事情。算起來 430 Scuderia 已經多了不少人性一點的配備了,而 360 Challenge 畢竟出發點是單規格賽車,談不上什麼舒適度,乘客坐在裡面除了搖泡沫紅茶以外,也找不到更合適的事情可以做。


說是 430 的輕量版,430 Scuderia 的價格可比 430 Coupe 貴上一節!因為注入更多賽車配備,單是煞車就已經是不同層次了。當然,Scuderia 的車色也比較豐富,不過照片中這種「奶油白」倒還是第一次見過,相當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