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亞洲人的審美觀,S-Class 入門車款在本地並沒有原廠預計的銷路,不管是 W116/W126 的 280S,或者 W140 的 300SE,雖然價格便宜,但是買到這種級距的車,怎麼可以在排氣量以及價格上「氣短」?所以中華賓士在 300SE 之後便中斷導入入門款的 S-Class。


 


然而,300SE 經歷過 Mercedes-Benz 改名之後,原廠將其改稱為 S280,此時正好是中華賓士不再引進入門款的時期,是以本地對於 W140 S280 的型號普遍感到陌生。然而,這一款 S280 絕對稱得上是史上最具知名度的一款入門級 S-Class,戴安娜王妃出事的坐駕即為 S280L(不要去聽媒體亂報說是什麼 S600)。


 


在 W220 時代,一開始並沒有 S280 這個型號,直到 Mercedes-Benz 將 S320/S320L 升格為 S350/S350L 之後,S280 才重返江湖。此時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基於原廠策略,重新導入 S280。



與這批 S280 一起導入的還有 S500 4-Matic,銷路同樣都不理想,是以引進一兩批之後就沒有下文。而且多數 S280 車主都改貼 S350,能夠這麼「堅持原貌」的真是不多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