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SCHE 創辦人 Ferdinand Porsche/Ferry Porsche 是機械天才,其涉獵的領域五花八門,金龜車、跑車、坦克車乃至於農用車,只要德國經濟發展有需求,政府一聲令下,Mr. Porsche 就可以設計得出對應車型出來,這在汽車界也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PORSCHE 在汽車界的名氣過大,以致於農用車部分反而比較鮮為人知,這點同樣發生在 Lamborghini 以及 FORD,這些汽車品牌涉獵到農用機械的原因不一而足,但其農用車品質與評價,跟汽車這邊倒是不盡相同。最根本的一個道理是,汽車有其擺譜的成分,但農用機械是不折不扣的生財工具,誰家的產品在整個使用週期最省錢,誰家的產品就受歡迎。舉例來說,Canter 在本地永遠賣最好,因為煞車表現最棒,同時又能夠偷偷超載,ELF、DUTRO、Cabster 再怎麼拼配備、價格,大家還是會買 Canter,因為整個六年汰換週期一算,Canter 花費最低。農用機械邏輯相同,PORSCHE、Lamborghini 品質的確是不錯,但維修後勤、新車價與二手價差等固定支出算一算其實不會比美系的 John-Deer、FORD/FORDSON 划算到哪去,所以在本地購買歐洲這類拖拉機的其實非常少。





這台 PORSCHE-DIESEL 拖拉機屬於入門款式,再上去還有 Super 的規格。Junior 馬力在 10 來匹左右,一般農耕足敷所需;Super 系列的輸出就是 30 多匹起跳。


 


幾年前也曾經在嘉義鄉下見到 Lamborghini 的拖拉機,可惜沒有時間跟使用農戶請教使用心得。從這台 PORSCHE-DIESEL Junior 拍攝地點來看,應該不是純粹拿來農耕用,研究性質較大,不然怎麼會有人捨得把這種東西停道地下停車場去呢?



 


<照片提供:w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