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1997 年 Mercedes-Benz 與 BMW 先後推出以中型轎車底盤發展的 SUV 之後,休旅車開始出現重大轉變,除了車廠發現一台休旅車至造成本與一台轎車差不多,但卻可以賣到多出兩成的價格以外,消費者也認同 SUV 高人一等的身材以及較廣的承載空間。1998 年 BMW 第一代 X5 刻意標榜不同於 SUV 的 SAV(Sporty Activity Vehicle),果然或的市場非常大的迴響,也終於讓 ROVER 這個賠錢貨做出些對 BMW 的貢獻。


 


BMW 既然是 SUV 進化的幫手,BMW 當然也不會這麼閒著。2008 年的 X6 則又是一款挑戰級距的作品,意圖帶進更多跑車思維到 SUV 上,X6 已經很像是把五門 Hatchback 拉高的車型,加上 BMW 豐富的包裝,X6 上市之後並沒有影響到 X5 的銷量,這點也讓 AUDI 恨得牙癢癢的。不過 X6 身為開山始祖,後起之秀便有很明確的攻擊目標,在這類跑車化 SUV 當中,以本田設計最令人讚嘆,ACURA ZDX/HONDA ACCORD CROSSTOURER 線條更棒,可惜是車頭車尾長得無比難看,加上品牌形象頂不起這塊市場消費者,兩款車可說是來錯了品牌,相當可惜。


 


在本田之後,NISSAN 也對這塊市場頗感興趣。代號 Z50 的第一代 MURANO 雖然車格是典型 SUV,但外型前衛異常,第二代更是如此,活像隻火星降下來的怪物。雖然 MURANO 銷量平平,不過 NISSAN 很大膽的繼續進化,於 X6 發表沒多久,也推出 MURANO 敞篷概念車,並直接量產,成為第一台 SUV 敞篷車,讓人佩服 NISSAN 的魄力!







本來 NISSAN 評估過四門敞篷,但因為剛性以及敞篷收折成本太高作罷,是以 MURANO CrossCabriolet 採用典型雙門後開行李箱收折設計,但配上 Z51 前衛外型,CrossCabriolet 還是搶眼度一流!照片這台 MURANO CrossCabriolet 停在 Q7 旁邊,Q7 立刻貶為背景。


 


不過 CrossCabriolet 製造成本可就與傳統 SUV 大相逕庭,其定價更是北美日產第二貴的,44,540 美元的售價,再上去也只有 GT-R更傷荷包,也是普通版 MURANO 的一倍半價格,幾乎與 FX37S 平起平坐(不要懷疑,是臺灣的 FX37S 賣太便宜、Z51 MURANO 賣太貴),但比起 CrossCabriolet 的炫目外型,多這一些錢其實很划算的!




<照片提供:Chipper>
--


兩岸四地百車選:NISSAN Z50/Z51 MURANO(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