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 S500C 在林口的下坡青山路第一個彎道,引擎室傳來「碰」的聲響,憑藉人品順利回土城。因為接下來幾天回去臺南一趟,再度回到臺北又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當然回到臺北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看看 S500C,結果鑰匙一插上去,怎麼發都發不動,莫非是我停太久,車有漏電導致電瓶被吃乾了?反正隔天也要叫拖車,有沒有電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隔天早上忙完手邊工作後,趕緊聯繫拖車到場。拖車衡量了下停車的位置,算好上車地點,拿出電霸準備跨接,結果怎麼發還是沒有動靜,啟動馬達完全沒有聲音,莫非還有其他東西故障?再試了幾次,也都無功而返,沒有別的辦法了,推吧!

 

S500C 號稱比短軸版的 W140 還要短,不過車重倒是還不遜色,空重就超過兩噸,而這完全反應在現下的推車作業。而且承租的停車格因為長時間停車,四輾壓處老早陷下去,增加把車推動的困難。我跟拖車司機兩人就在夏天烈日下,拚了老命推,光是要推離那個四輪輾壓處都沒有辦法,只好用海盜船原理,讓車來回晃動,才終於推出第一步。

 

光是這麼推出四個輪坑,我倆已經快沒力了。拖車司機問我說能不能再找到其他人幫忙。我說現在日正當中大家都在上班,只有我這個無業遊民吃飽撐著。拖車司機說那停車門門口有個管理員,長得還挺壯的,不如找他來。我說免了,管理員前陣子摔倒,現在都還在用助行器。沒多久,一位承租戶騎著摩托車來取車,不過看起來大概再過幾天就要作百歲壽宴,沒得選,硬上吧!

 

因為力氣已經所剩無幾,S500C 笨重依舊,而且對面的車停得太前面,還得回個兩次才能出去。這時候只好使出 AMG 雪地體驗營當中的救車大絕招:即使是原廠規劃的雪地甩尾體驗,一不小心困在雪裡也是家常便飯,救援車東奔西跑根本來不及,所以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有人在推車脫困,而德國講師當場傳授了套推車密技,就是盡可能地邊推邊罵髒話,果然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漢們有如加了渦輪,再怎麼難推的狀況都可以輕易排除,還讓不同國家的車友們體驗到,果然還是台語罵人最博大精深,不僅氣勢強勁,出力效果好,而且詞條用語不會重複,不像那些洋人罵來罵去就是那幾句在 OP

 DSCN9097.JPG

於是我倆使出這個絕招,把台語的罵人詞彙複習了一輪,一旁剛下摩托車的人瑞瞪大了眼睛一直看著我們,大概是他活了將近一個世紀也沒在這麼短的時間聽到這麼豐富的粗話吧!好不容易把車推到拖車板前沿,我跟拖車司機一同巴金森氏症發作,不需要攝影機出現,兩手顫抖的速度就跟某位前總統不相上下。

 

把車挪上拖車,兩人跳上駕駛艙,終於有冷乎乎的空調可以享受。但我這時候也沒閒著,趕緊致電保養廠,請他們務必找一百多人來支援,保養廠可是還有個騎樓斜坡得衝上去的呢!

 DSCN9102.JPG

過了兩盞茶的時間,拖車來到保養廠,只見保養廠除了老闆以外,只有兩位仁兄,原來一位叫一百,一位叫多人,應該就是老闆找來支援的「一百多人」。不過這時候拖車司機倒是神清氣爽,因為把車用地心引力卸下來之後就不關他的事兒了,果然拍完照要我簽名之後,拖車司機一溜煙的不見蹤影,留下我、老闆,以及傳說中的「一百多人」。

 

因為已經是住宅區,這下推車不能使出 AMG 雪地大絕招,不然很快就有民眾報案說有聚眾鬧事,外加有手機影片上傳到某些 FACEBOOK 社團了。所幸,不過也才多出兩位活人,推車起來方便許多,順利把車移到頂高機上頭,可以來看看究竟在青山路是發生了怎麼一回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