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124 日記上回寫到這台車的身世謎團後就沒有再更新,當然不是說這台車就到此為止啦!

 

講好購買條件後,當然就是來監理站辦理過戶。基於地點方便性,雖然該車車牌在屏東監理站停駛,不過我跟賣方都希望可以在其他監理站驗車過戶,省得大老遠跑屏東一趟,而我們雙方的中間點,剛好就是鳳山監理站。如此一來,如果我要保留原號的話也不是不行,就是得先掛臨時牌,然後再到屏東監理站辦理復駛。

 

聽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上有點複雜。因為這中間卡到"過戶"這個過程。理論上,原車主必須先把車弄到我們約好的鳳山監理站,然後辦理停駛中過戶(因為這台車停駛還不到一年),這樣我才能辦理臨時牌,然後把車開去屏東監理站辦理復駛。不過我看了一下原本的車號是 5G 開頭的號碼,也就是說也不是這台 124 最原始的英文車牌,儘管 5G 開頭的車牌也不算太新,不過如果有更好的新號碼,又在台南與屏東之間的監理站開出來,那就兩全其美。

 

如此一來更省事嗎?錯,更費力。

 

也就這麼無巧不巧,我在楠梓監理站看到不錯的號碼(具體下回日記分曉),所以流程必須變得複雜一點:車主同樣先把車弄到鳳山監理站(這種情況下原車主可以辦臨時牌,不至於跟我這邊衝突),然後辦理停駛中過戶但一併驗車,封包給楠梓監理站,接著是繳銷原號碼,然後我辦理臨時牌,再把車開去楠梓監理站,免驗車直接證件到齊辦理新牌。

 

聽得懂嗎?聽不懂很正常,因為這是完全符合法規下的作法,所以幾乎沒有人會這樣幹。然後,問題就這樣產生了...

DSCF0666.JPG

早上先去嘉義監理站一趟辦理另一台車的事情,然後再搭火車轉計程車,風塵僕僕地抵達鳳山監理站

DSCF0669.JPG

因為車主與代辦業者很熟識,所以直接丟給代辦的處理

DSCF0688.JPG

不過這麼一等也搞了將近兩小時,終於把過戶手續辦完,領到臨時號碼,可以過去楠梓監理站領牌囉!

DSCF0678.JPG

於是這台 124 正式交到我手上

DSCF0680.JPG

可能是四輪傳動的關係,感覺不出來有 3000C.C. 的動力,開起來比較接近 260E

DSCF0684.JPG

不一會兒的功夫來到楠梓監理站

DSCF0685.JPG

把臨時牌摘下來,準備領新號囉~

 

接下來就是噩夢的開始。在楠梓監理站找了一位還不錯的代辦,花了 2200 元公定價請她幫忙選下心儀的號碼。然後一併請代辦協助領牌,領到一半卻被監理站退件!

 

傻眼?!這是怎麼一回事?

 

楠梓監理站說,這台賓士並沒有過戶到我名下,儘管我選到了號碼,但並不能領牌!我向楠梓監理站確認了鳳山監理站那邊的流程,赫然發現鳳山監理站那邊的代辦竟然只有幫忙領臨時牌還有驗車,其他什麼事都沒做!打給對方,對方也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我在跟楠梓監理站質疑,既然沒有過戶給我,為何我可以領臨時牌?畢竟臨時牌的行照車主是我沒錯。而我得到的答案再次令我傻眼:因為任何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名義為任何車辦理臨時牌?!也就是說,只要我有車子的相關證件,就算我不是車主,一樣可以領臨時牌,道理跟辦理強制險是一樣的,電腦並不會去管實際車主是誰!

 

這下好了,因為是選號,所以我必須在隔天以前領到牌,不然選牌費用直接沒入!趕緊再跟原車主聯繫,再跑一趟高雄市區拿到身分證件影本,明天看來得走公會過戶拚一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