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 一般聽到的大多是指 Mercedes-Benz 的商用車,不過 Volkswagen 也有同樣的產品,同樣叫做 LT

 

其實 LT 曾經正式由太古引進台灣,太古引進的是第二代車型,但因為報價太高,加上當時島內旅遊風氣與陸客觀光還不盛行,T4/T5 已經很夠用,因此 LT2 賣比較多的反而是安養中心等福利機構的殘障車輛。後來旅遊需求強勁時,Crafter 才大行其道。

 

回歸正題,第一代 LT 的開發是基於歐洲經濟復甦,原先已經足敷使用的 T1/T2 越來越多客戶反應噸位與載貨空間不足,Mercedes-BenzFORD 等歐洲車廠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研發這個級距的車型,Volkswagen 當然不落人後。不過 Volkswagen 先天有一個劣勢,那就是原先 T1/T2 的平台採後置引擎,對於要延伸載貨能力有極大的限制,所以 Volkswagen 只好從新開發這個比 T1/T2 再大一號的 Volkswagen 商用車,LT 這個名稱就是德文「貨物搬運車」的開頭縮寫。

 

既然是貨物搬運車,LT1 開發階段並沒有考慮到載客的市場。事實上不管是 LT2 或者 Crafter,在歐洲都是以載貨為主力,不像台灣都是拿來載活人的。也因此,台灣市場其實一直以來都不太需要這種大型載貨車,除了道路規劃以外,我國特有的 3.5 噸劃分制度也是一個障礙,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反而很少有人用 Crafter 載貨的原因,隨便放一放很容易超重,還不如用典型 3.5 噸卡車載送。

 

而不同於台灣,大陸從頭到尾都沒有正式引進 LT 或者 Crafter 這個車系,只有在北京奧運與上海世界博覽會期間專案導入一批 Crafter T5(當時大眾中國還沒引進)做為內部用車,活動結束後也沒有正式外賣,主要還是擔心商用市場會影響 Volkswagen 的品牌形象。因此照片這台 LT 肯定是特殊管道進來的。從「遼B」的車牌號可以看出是一台大連車,而後方五位數字而言應該很早期是政府引進的車輛,推測與大連港載貨脫離不了關係,倒是可以活到現在也算是個奇蹟了。

 

以目前大連的車牌規範而言,此車已經難以合法上路,但以停放的位置來看,此車應該會被當作收藏品珍藏。目前此車也是大陸的「網紅」車款,個人也沒在大陸見過第二台了。

DSCF1870.JPG

DSCF1872.JPG

DSCF1873.JPG

DSCF1874.JPG

DSCF1875.JPG

DSCF1877.JPG

DSCF1879.JPG

DSCF1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