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 年 LEXUS 品牌在北美發表時,因為 LS400 名氣太響、價格太實惠,稍晚發表的 ES250 比較被冷落在一旁,除北美、中東以外的知名度都不算高。

 

ES 車系直到第二代的 ES300 發表後,順利打開名聲。二代 ES 車型比起原型車 CAMRY 更加跑車化、流暢化,車型設計乃參考自日規 CAMRY Prominent,也是 LEXUS 車系裡面唯一一款無窗框四門轎車。為了車身線條,二代 ES 車身較為低扁,因此後座頭部空間比不上 CAMRY。然而豐田原廠也很厲害,大部分二代 ES 都標配天窗,此天窗不僅延伸到 B 柱正中央,而且幾乎沒有讓後座天花板有所凹陷,因此若把天窗這個因素加進去,二代 ES 頭部空間不算太糟糕。

 

三代 ES 於 1996 年發表,根據其沿自 GOA CAMRY 的底盤而言,當然也只能算是假大改。有趣的是,三代 ES 是國內第一台引進的 LEXUS ES 全新車!相信多數人都會以為國內最早正式引進 LEXUS 的當和泰莫屬,因此直到 2001 年第四代 ES(ES330)才是首次把 ES 車系引進。然而根據我國加入 WTO 的規範當中,除了必須開放會員國製造之車輛進口、進口配額逐年按照各新車廠銷售量提升外,其實也開放一般水貨商引進日製車。唯獨水貨商與總代理的進口差異在於課稅標準相差甚遠。

 

三代 ES 由苗栗順鎰汽車拔得頭籌率先進口,報價 196 萬,等於就是和泰當年剛引進的 GS300 售價。由此可以推算出,順鎰至少比總代理貴了 20 萬左右,應該都是繳給國庫的。不過對照起二代 ES 當年由留學生、使館引進,有坐過車監半年到一年不等的中古車而言,順鎰的報價算是很有良心了。照片兩台後期三代 ES,一台應該是留學生自攜歸國;另一台出現在頭份,為順鎰所銷售的機率頗高!

LEXUS ES300 II 前期型 (1).jpg

LEXUS ES300 II 前期型 (2).jpg

LEXUS ES300 II 前期型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