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選近十年二手車價漲最誇張的車,歐洲車肯定由 E30 M3 勝出,日本車我會投最後一代 Supra 一票,甚至可以說,A80 Supra 漲得比 E30 M3 還要誇張。

 

翻看歐洲車的二手行情漲價模式,不外乎一代比一代貴,比方賓士 E 系列,W114、W123、W124、W210 的走勢就是由高而低,BMW 三系列的 E21、E30、E36 也是如此走勢,這很正常,物以稀為貴,而且越老的車越有味道。不過 Supra 就不是按照這種邏輯在跑,反而越新的越貴,A80 與 A70 行情甚至可以差到快 100 萬!

 

現在講到 A80 Supra,肯定大家都是讚不絕口,什麼牛魔王、1000 匹、2JZ 經典云云。然而就 A80 Supra 新車的那個年代印象來說,其實 A80 Supra 在當年評價不算太好,甚至在 3000GT、RX-7、300ZX、NSX 這幾台日本 90 年代超跑當中算是後段班!首先 A80 Supra 的車頭造型以及尾翼,被媒體說成是 Ferrari F40 的圓潤版(個人覺得只有保桿比較像);再者 Supra 車重不理想,所以跑比賽的戰績並不算太好(JGTC 基本上只是套個殼而已);最後 Supra 內裝雖然看起來包覆戰鬥性很夠,不過實際質感大概只比 EXSIOR 好一點,跟當年跑最慢但內裝最炫的 3000GT 判若兩個世界。

 

A80 Supra 外型也曾被批評像是把褲子紮得很高,不過當年個人倒是很欣賞 A80 的外型,還特意把那個時候 KyOSHO 所有的 Supra 1/18 模型車一網打盡。A80 Supra 在當年特殊管道的報價約莫 300 萬上下,Targa 會再加個幾十萬上去,與同底盤、同引擎的 LEXUS SC300 差不多價格。然而 20 多年過去,用料更好、配備更棒的 SC300 二手行情可能連 A70 Supra 都不到,A80 Supra 乃一枝獨秀遙遙領先,僅次於 NSX 成為第二貴的日系經典跑車。

 

一台車要逆勢翻漲的因素很多,Supra 也曾經有過那種 TRD 大包全上、400 匹改好好只賣四五十萬卻乏人聞問的歲月,如今算是媳婦熬成婆,TOYOTA 固有的好保養優勢更是讓 Supra 如虎添翼。照片這台 A80 是在十年前處理一件案子的時候,在附近發現的,按照車號是當時才剛領新車牌的,忙裡偷閒拍個兩張,不知這台 A80 現在進化到什麼樣貌了?

TOYOTA SUPRA A80 (3).JPG

TOYOTA SUPRA A80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