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AT 向來是德國品牌當中相當廉價的中型房車,當年 B3、B4、B5 的價格都跟美規 CAMRY 相仿,但是 PASSAT 多了「德國」這兩字的光環,所以銷售雖然不若 TOYOTA 神勇,但至少也是穩座同級前三。

 

太古當年在 B6 報出汽油 128.8 萬,柴油 135.8 萬的新車價格後,又再度引起熱烈迴響,曾經有好一陣子等著得等好幾個月,尤其日系同級車當時還沒有柴油選擇,B6 一開始上市時可以說是所向披靡。不過 B6 開始搭載的 DSG 雖然時髦,卻也陸續發生變速箱的糾紛,而且 B6 零件價格比 B5 貴上一節。儘管比較懂得車友知道可以從對岸進貨,但多數 B6 車主並沒有那麼神通廣大,是以 B6 後期就越賣越不行,業代也背負許多來自公司的「壓力」。

 

B7 以假大改的方式上市後,銷售狀況稍有改善,但是隨著前幾批 DSG 陸陸續續產生問題,B7 銷量很快就開高走低,到後期太古索性停止引進,甚至福斯原廠接手後也沒有繼續引進,直到 B8 改款後才讓這台中型車回到陣容。

 

B8 的上市又造成相當話題,除了填補產品空缺外,B8 的報價甚至比 B7 還便宜,加上日系對手紛紛轉成進口,價格優勢不再,B8 賣得相當不錯,而且 B8 號稱改善了 DSG 的相關問題,加上民眾也逐漸「習慣」DSG 的「特性」,B8 上市到目前為止,表現都比 B7 當年來得平穩。

 

照片這台計程車應該是購買全新 B8 來生財,養護成本又高一點兒的 B8,不知道跑起車來划不划算呢?

Volkswagen B8 Passat 計程車  

 

--

特殊計程車共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