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47

為了節省稅金,MarkVI 每三個月出來路面放風的歲月已經快一年了。未滿三個月放風的當中,有時間我就會到停車場去發發車,然後在地下室轉個兩圈,讓輪胎動一動、煞車鬆一鬆。因為停車場早就停滿車輛,所以大抵都挑平常日白天大家都開車出去上班之後再來嚕車比較方便。

DSCF3652

某天因為停車場的車「傾巢而出」,索性就在停車場裡面小玩一下。由於停車場灰塵不少,煞車踩大力一點就會鎖死,聲響也是挺驚人的,但因為停車場空空蕩蕩的,就算不玩煞車,裡面還是可以鑽來鑽去到處亂跑一番。

 

應該是老天的懲罰吧!正當玩得不亦樂乎時,忽然發現在溜下斜坡後,踩油門竟然車子不會前進!此時發現是檔位不知何故跳到空檔去,趕緊把排檔再排一遍,還是不行。最後是熄火重發,才又順利排進 D 檔,此時背脊一陣涼意,還是趁能開的時候開進停車格裡面好了。自此以後,就不敢在停車場裡面造次。而說也奇怪,後來三個月出來外面透透氣,也就沒有發生這樣的情形。

 

直到這一兩次在停車場嚕車,又發生檔位消失的狀況,其中一次還是在假日晚上大家紛紛倦鳥歸巢的「尖峰時刻」,真是嚇死人了。眼見下次復牌/驗車在即,不知道到時候還有沒有時間處理這個問題,還是打鐵趁熱,趕緊到車行問一下可能的情況是什麼。

DSCF3650

車行聽了之後說,只有兩種原因:一是變速箱油不夠了,所以爬坡之後第一時間潤滑不足,檔位進不去,所以變速箱保護機制啟動,讓變速箱鎖在 N 檔;第二就是變速箱裡面的墊片已經漏油太嚴重。如果是前者,只要添加變速箱油就沒問題;如果是後者,就得拆變速箱啦!於是老闆先讓我帶走幾罐變速箱油以及換油工具,剩下的就只能祈求好運啦~

 

DSCF3654

先把車發動以後,來找變速箱油尺。MarkVI 的變速箱油尺很不好找,曾經難倒許多修車行。其位置擺放在擋火牆前方,但油尺拉環並沒有著色,完全是金屬原色,加上擋火牆前方雜七雜八線路一大堆,相當不好找

DSCF3659

抽出來擦乾淨插回去再抽出來,發現只到油尺刻度的一半左右,那就幸好,看來只是變速箱油不夠而已

 

DSCF3661

接著就一字排開來加變速箱油吧!

 

DSCF3663

油尺是在擋火牆邊邊,所以添加起來也是挺費神的

 

DSCF3664

添加完後確定刻度,添加到油尺上限下面一點點

 

再來是依次排入 R、N、D、3、1 的檔位各半分鐘

DSCF3669

DSCF3670

DSCF3675

DSCF3676

之後再進行測量,發現還要再添一些

DSCF3683

這樣添完之後,剛好用掉一罐變速箱油

 

DSCF3684

接著就是停車場裡面測試,先前出現檔位消失的情況已經不復存在,不管怎麼亂開都不會這樣了

 

DSCF3687  

看來真是有驚無險,把車停好後,就等待下次出關去驗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