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A 是日本唯一一款蝶翼量產車,1990 年推出當時 TOYOTA 賦予其稱呼為「未知の翼」。SERA 有著酷炫的外型以及相對合理的售價(約略等於一台 CORONA 頂級款),第一年還賣了 1284 台。但 1991 年泡沫經濟瓦解後,SERA 雖然幾乎年年小改,銷量年年衰退,1994 年就收攤不玩了。

 

SERA 有著很帥的外觀,但除了動力微弱之外,空調也是一大罩門,畢竟 SERA 的玻璃面積實在太大,夏天冷氣怎麼開就是怎麼不夠,而且只要在戶外停久了,內裝老化速度遠比其他車都明顯,所以 SERA 二手價沒有多好看,很快就在肉場裡面排隊。

 

臺灣過往也曾有人弄 SERA 進來(見街頭獵殺(新北石門):TOYOTA SERA),至於大陸會出現 SERA 倒也不令人意外,這種可愛的小車到哪裡都會有市場,而且在大陸只要隨便改個左駕,要領到正牌簡簡單單,照片這台就是不知怎麼變成左駕,應該也曾經在杭州招搖過。在大陸養 SERA 不若臺灣還有一票 TERCEL 零件可以用,但 TOYOTA 的高妥善率以及大陸人無所不用其極的修車方式,才讓 20 年後的今天還見得到這麼一台泡沫經濟走私車靜置於杭州汽車城一角,可惜應該是見不到它再度上路招搖了。

TOYOTA SERA (BG1)

TOYOTA SERA (BG2)

TOYOTA SERA (BG3)

TOYOTA SERA (BG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