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SE 是蓮花從 ELAN 失敗中振作的重要產品,好在這台車還真的是成功了,不然蓮花老早關門大吉。

 

不同於 ELAN 向市場妥協的思維,ELISE 走回蓮花的老路:輕,什麼配備都沒有,引擎也是軟弱的 ROVER 1.8 K 系列,蓮花本身懶得多做調教,118ps 清湯掛麵,憑藉不到 900 公斤的車重,硬是可以跑出 0-100 五秒多一點的成績。

 

第一代 ELISE 因為剛好碰上台灣蓮花代理權真空期,並沒有正式引進本地,據說有水貨商引進一台,現在下落不明。第二代 ELISE 嚴格講起來只是第一代的大規模小改款,機械與底盤結構變化不大,就只有引擎意思意思調教多 2ps 馬力,還有符合歐洲三期環保法規。ELISE 外型變動幅度較大,一改第一代可愛的線條,變得更具侵略性。而這次改款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用意就是來賺錢,經過這次小改,ELISE 雙生出 OPEL SPEEDSTER/VAUXHALL VX220,這兩款車一併由蓮花代工生產賺賺外快。

 

ELISE II 同樣是在本地蓮花代理權青黃不接的當下出現的,當時曾經有 EMC 歐盟超跑取得代理權,也曾經說要引進,連同更高階的 EXIGE 都弄進來˙。當初歐盟很有誠意的引進三種等級的 ELISE,標準型 168 萬,競技型 195 萬,豪華型 198 萬。從價差來看,豪華版與基本版差 30 萬,但基本版真的很基本,就只有真皮方向盤、防盜器、桶椅,豪華型多了單 CD、地毯、真皮內裝,並且還有蓮花當時標榜的 Stack 多功能儀表螢幕,因此當初賣的幾乎都是豪華型。

 

然而,歐盟很快就退出本地市場的代理權,因此這批前期 ELISE II 非常稀少,此時蓮花代理權又陷入不明狀態,後期 ELISE II 又只剩下水貨商去發揮。

街頭獵殺:LOTUS ELISE II 前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