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猛哥這款車翻譯得很有意思,原名是 Domingo 這個很浪漫的義大利字彙,配上多猛哥這個中文稱呼還有他的外型,總讓人會心一笑。

 

多猛哥是大慶在台灣第一款國產作品。多猛哥的上一代 Sambar 雖然有在台灣生產,但那是三富作的,多猛哥則是臺灣偉士伯與日本 SUBARU 原廠合資成立大慶汽車之後才有的產品,而且當時還謠傳大慶第二款作品會是 IMPREZA,讓車迷期待相當大,可惜 IMPREZA 晚了六年才真正國產。

 

多猛哥的配置,跟當年山豹一樣,都是走後置引擎,在市場上獨一無二。後置引擎的好處有二,第一個是駕駛室不會像傳統中置引擎那麼熱烘烘,但二個是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向前打平,增加載貨空間卻不用勞力把座椅拆下來。當然也不是沒有缺點,後置引擎貨車不能裝升降貨斗,而且一旦被追撞,維修不是很容易。

 

多猛哥當年在台灣總共有六款車型,按照二驅以及四驅,以及貨車、木床、廂車下去排列組合,最頂級的就是照片的 SDX。SDX 是 4WD 高頂廂車,最大特色的配備就是兩側的天窗,後來的福特好幫手也有類似的車型可以選擇,不過多猛哥比較早推出,引發一陣話題。有趣的是,大慶後來還追加一款更高檔的多猛哥 RDX,稱作多猛哥巨星。RDX 則是配置轎車式後天窗,而且標榜可以開啟,售價則比原先的 RDX 多一萬,也不算太貴,但也讓人納悶,這種輕型廂車配備後天窗的用意為何。

DSCF1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