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 即是 MAZDA Capella 的外銷版本,早年曾經有正式引進本地,但數量極少。1974 年政府宣布禁止日製車進口之後,直到 1980 年代後期開放美製日本車,626 才透過這個方式重新來到本地市場。

 

由於當時 626 與福特天王星只有車頭車尾稍微不同,但售價高出一截,626 銷量有限。1997 年因為 WTO 開放日製車進口後,台灣馬自達率先引進日製 Capella,而在此同時,美規 626 也進行一次改款,仍然在美國生產。代理商評估後,626 Capella 主攻經濟實惠車型,美規 626 可以主攻中大型轎車市場,因此也把末代美規 626 引進市場。

 

末代 626 雖然基礎還是跟之前天王星差不多,但是外觀修改得氣派許多,軸距增加 6 公分,引擎依然維持 2.0/2.5 兩具,但是馬力都有調漲,美規還是有提供 5MT 手排車型。本地則是在 1998/4 上市,2.0/2.5 各一款車型,台規 2.0 配備已經是美規 2.5 等級,包含皮椅、皮方向盤、12CD、ABS、木紋、自動大燈,2.5 比 2.0 再多出鋁圈、TCS、四碟、原廠防盜。2.0 售價 105 萬,2.5 售價 125 萬。而且當時喊出年銷目標 1500,雖然看起來不高不過終究沒有達成這個數字,畢竟當時 A32 CEFIRO 真的是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百萬等級的進口車無一倖免。

 

畢竟當時 MAZDA 展示間還有 626 Capella 這款如此經濟實惠的車,美規 626 售價高出一大節,實在不容易吸引人上門,加上側面還是跟天王星如出一轍,路上能見度很低。值得一提的是,照片這台是入門的 2.0 版本,比起 2.5 能見度又更低一些。

MAZDA 626 V (9).JPG

MAZDA 626 V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