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是不是還有印象,三月某天半夜全台搖動,東部發生了相當強烈的有感地震?當時我也因此醒過來,而且根據經驗我很清楚,後續餘震相當多,雖然只是半夜兩點,我也沒打算繼續睡,反正已經睡了三個小時半,第一件事情,先趕去停車位看看這台 Fleetwood 有沒有怎樣,於是衣服一穿,馬上開車直奔地下停車場。

20220323_032547.jpg

會讓我擔心主要是我隔壁有停機車打斜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個閃失倒過來。沒多久到了車位,一切安好,Fleetwood 安穩的睡著,讓我鬆了口氣。由於這天正好跟購買 W126 加長禮車的新車主約好一早要去高雄過戶交車,所以把手邊的事情處理一下,天還沒亮我就開 W126 去高雄。

 

過戶交車也都一切順利,我也拿到了尾款,總算讓我心裡踏實了些,原本為了幫車友 B 代買的 Fleetwood 搞得自己差點三餐不繼,現在終於有一點點進帳,只可惜當初想買的新玩具被我忍痛放棄,已經有新主人接手,就當作沒緣分吧!

 

由於隔天在電視台有通告,所以我交車之後直接從高雄坐火車上台北,本來想說在火車上一路睡,畢竟前一晚因為地震我只睡三小時半,結果這時候,消失一個多禮拜的車友 B 出現了!

 

這裡簡單跟各位回顧一下,這台 Fleetwood 原先是車友 B 請我幫忙先買下來,當初車友 B 說會事先給我各款項,然後他就消失不見。為了不失信於中間人以及車主,當天我就先墊付買車以及過戶需要的款項,車友 B 一直沒有消息,款項也一直沒有進來。直到地震前一天晚上,車友 B 忽然傳了一個訊息問我說車子是否完成交易,他什麼時候方便叫拖車過來拖回去他家那邊?

 

由於我前一天比較早睡,我看到他的訊息之後早就是隔天,也就是地震當天的事情。基於人道考量,我第一時間跟他說請他先處理地震的事情,之後我們再談。沒想到車友 B 在當天中午忽然把款項都匯到我戶頭裡面,我一愣,當時我雖然因為前一天晚上沒睡好所以精神不大好,但我看到這一幕,我情緒都爆發了。

 

我直接開幹,單刀直入問車友 B 這一個禮拜為何人間蒸發,拖一個禮拜才把錢匯進來是怎樣?他說他比較忙所以忘了。看到他這回答我就更火了,我跟他質問,上周二我幫他去看車那天,我已經跟幾位中間人賣老臉把價格喬好,他答應我要先匯款給我,結果我試完車、跟車主拿到身分證之後,難道我跑去跟車主雙手一攤說不好意思,車友 B 沒有給我錢所以我沒辦法買,這樣我跟幾位中間人豈不被車主幹到爆,兩位中間人都是新車展示中心的從業人員,光客訴我看就炸掉了,這個人情豈不都得算在我頭上?

 

接著我繼續開幹:你消失的這個禮拜,你說你很忙,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但我為了你這台車,我手邊的工作丟一邊,幫你代墊購車款、稅金費用,停車費用,搞得我自己本來想買的車拱手讓人,然後低價賣掉 W126 禮車。我跟你沒有什麼交情,就定期車聚每年會見面,但你一句請我幫忙拿下 Fleetwood,我就兩肋插刀,搞得自己過了這麼慘烈的一個禮拜,我為了你一個不怎麼熟的車友做到這個田地,你先消失了一個禮拜,現在無預警的把當初的錢匯來我戶頭,覺得船過水無痕,想把車帶走,那請問這個禮拜的損失,這些費用開銷,我找誰拿呢?當初要車的不是我,但開銷都算在我頭上,我豈不是當冤大頭了?

 

車友 B 看到我這番連珠炮的幹翹,他又是怎麼應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