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ype 當年俗稱 Baby JAGUAR,是 JAGUAR 第一台中小型轎車,也是當時歐系豪華品牌少數往下延伸產品線的車型。X-Type 原定 2003 年才上市,不過為了搶市場,2001 年就開賣,成為當時一個有趣的話題。

 

X-Type 外型完全是 XJ 的縮小版,而且當時 X350 還沒上市,X-Type 等於走得更前面,連同上市三年的 S-Type 把 JAGUAR 的品牌氣勢拉到了新的境界,銷量也不在話下。X-Type 更是 JAGUAR 史上第一款有五門旅行車的產品。只不過為了車身線條以及尾燈造型,X-Type 旅行車的尾門怪怪的,實用性打了不少折扣。但這也讓傳統 JAGUAR 車主批評甚多。然而在商場上,銷量決定一切,從 S-Type 與福特雙生之後,X-Type 延續此道更讓 JAGUAR 成功擺脫虧損,年銷量屢創新高。

 

本地同樣受惠於 S-Type/X-Type 這些價格更低的 JAGUAR 得以把客層向下延伸,同時提升銷量。X-Type 初期在台上市只有 2.5/3.0 兩款,後來追加更入門的 2.1V6,自然是史上最便宜的 JAGUAR 不用多說。然而 X-Type 一味的拉低 JAGUAR 門檻並不是個好辦法,2.1 在本地也沒有掀起太多話題,代理商重心仍然擺在 2.5,是以本地 2.5 佔銷量最大宗。

 

照片這款有大包的 X-Type 屬於前期 Sport 版本,前後兩批加起來應該只有 35 台,當時還找宏碁施家二公子來代言。然而人算不如天算,X-Type 真正的黃金代言人是陳家公子,而且是道地「免費」代言,此代言效果極優,本地 JAGUAR 銷量立刻反應出來,只不過不是往變好那邊跑。

 

X-Type 目前中古行情已經來到底點,報廢場也見過不少。平心而論,此車就是高級版的 MONDEO,尤其 3.0 就等於是 ST220 自排版,但行情比 ST200 便宜甚多,連我都有點心動想要以此踏入英國車的不歸路,但想想還是看看就好,對我而言,汽車商標裡面有動物的還是不要碰。

DSCN6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