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50 年代,一汽紅旗成立以後,紅旗汽車就成為大陸官方最高用車。CA770 生產近 40 年停產以後,改由一汽奧迪生產的 100/200 接手。鄧小平、江澤民也都使用過一汽奧迪 100 作為代步車。然而奧迪 100/200 畢竟都是過時產品,而且扮相實在配不上領導人的地位,所以大多數時間大陸領導人坐的還是老款 CA770。


 


CA770 對於大陸汽車工業有不可磨滅的地位,但坐一部半世紀的車到處跑不是辦法,尤其司機總是戰戰兢兢的,CA770 保養要求可不輸 RR 或 W100,今天發得動不代表明天發得動。在當年要是領導出車實車子拋錨了,司機是會被「就地正法」!加上 CA770 外型實在太落伍,所以一汽被下令必須短時間研發出 CA770 的後繼車。


 


如何在短時間內生出一部新紅旗?本來一汽打算用大陸生產的奧迪 200 去衍生,但因為奧迪原廠版權問題,加上引擎不夠力,奧迪留給一汽生產的最大引擎不過才 2.6 而已,拖個防彈殼必定是笨龜慢慢爬。算起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國外車廠合作 OEM,掛上紅旗標最快最省力啦!一汽地處東北長春,基於當地用車習慣,一汽紅旗找上林肯,將當時最新款的 Town Car 以 OEM 方式,車頭修動較大,車尾幾乎不變的前提下投產。因為引擎也源自 Town Car 的 4.6,所以車款稱為 CA7460。


 



CA7460 的車頭改動最多,頭燈較大,水箱罩也明顯不同


 




水箱罩特寫,很可惜 CA7460 水箱罩沒有任何 CA770 的影子


 




身為紅旗,當然要有紅旗標


 


 




這是這台模型車最具特色之處:車頭旗杆,做得質感相當棒


 




鋁圈只有 logo 不同,模型車倒是很仔細的一條條鍍鉻


 




C 柱的紅旗標,是三面紅旗的簡化版


 




車尾只有尾燈與橫飾條不同


 




 




內裝根本一模一樣


 




門版質感還可接受


 




核桃木實在很差勁


 




引擎是做工比不上一般大陸國產車


 




備胎有做出來喔!只是不知如何卸下


 




整體線條相當不錯


 




大陸 1/24 的一貫配備


 




這個就不多見了,除了大張的還有小張的。


 


早年大陸國產車模型除了佳迪系統的 1/18,就是 1/24 的了,CA7220、桑塔那時代超人、捷達以至於後來的廣本都是走小比例路線。而這些 1/24 模型車裡面,又屬這台 CA7460 精緻度最高,數量最少,因為他的價格實在不低,一開始定價是 650RMB,等於兩部大陸國產車 1/18 的價格。不過論起做工,尤其是車頭旗杆,這台 CA7460 就顯得頗吸引人,而且它還是在 Sun-Star 之前就上市了,算是 Town Car 系列最早出現的大比例模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