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謳歌"這個很拗口的名詞是當年 ACURA 登陸對岸市場時官方的定名,雖然中國大陸是北美以外唯一的 ACURA 銷售地區(如果香港不算的話),但 ACURA 在大陸銷售一直都不怎樣,主要原因在於車實在太貴,沒道理要人花比國產 HONDA 貴出兩倍的價錢去買一台本田。

 

這個講法不誇張,以當年個人還在大陸混的時候,國產九代東風本田思域,一台 11 萬人民幣有找,但原裝進口的 ACURA ILX 牌價高達 24 萬,配備確實有比較好,但怎麼看就是一台 CIVIC。更上去的 TLX、RLX 就不再話下,牌價甚至都比 LEXUS 同級車來得貴。不過本田原廠顯然沒有放棄這塊招牌,後來索性與廣汽合作,推出國產版的 ACURA,於是乎就有所謂的廣汽謳歌。

 

為了大陸市場,廣汽謳歌也搞了長軸版如 TLX-L,但市場反應非常冷淡。廣汽謳歌賣了幾年,銷量也不怎樣。於是廣汽放手一搏,把希望寄託在休旅車 CDX 身上,當年發表的時候我人就在現場,看得出廣汽的期許。

 

CDX 其實就是 HRV,雖然國產之後價格下修,但坦白講產品吸引力真的不大,發表會上熱熱鬧鬧,但發表會一結束,其實展台上就剩小貓兩三隻,路上能見度當然也是低得可憐,對於一款入門級車的車而言,CDX 離所謂的成功還有好一段距離。

 

其實整個 ACURA 品牌這幾年在對岸早就面臨到跟 INFINITI 同樣被邊緣化的處境,消費者購車不會去想到這個品牌,聲量屢創新低,廣汽當年是歡天喜地的慶祝拿下謳歌這個品牌生產權,氣得東風本田牙癢癢,如今反而是東風本田慶幸自己當初沒有接下這個爛攤子。現在大家都在看好戲,究竟 ACURA、INFINITI 誰會先在大陸市場打退堂鼓不玩了。相較之下,一直堅持部國產的 LEXUS,則是因為進口身分一路平步青雲,對比相當強烈。

4E4A3782.JPG

<照片提供: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