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暴力鴨 GR YARIS 在網路上聲量沸沸揚揚,但我覺得言過其實,當年 EVO VIII 也是賣同樣的價格,結果卻是雷大雨小,華菱賣三年才賣完不到百台配額,也使得 EVO IX 前後只有一台認證車正式引進。

 

EVO VIII 當年會這麼悽慘,除了這種性能車本來就不好賣以外,IMPREZA WRX STi 也是一大因素,因為兩者售價差太多。當初大慶國產 IMPREZA 只有到 GT,畢竟 GC/GF 世代的 STi 並沒有外銷版本,而 GD 時期開始有歐規 STi,讓本地車迷引頸期盼,但由於配額以及認證緣故,SOT 起初沒有引進 STi,直到 2003 年,終於 SOT 放出消息要引進歐規 STi,而且說進就進,STi 順利成為當年超熱門話題,畢竟這是首次日本一線性能房車正式引進。更讓人興奮的是,SOT 報出的價格實在很划算,竟然還不到 150 萬,比起 GD8A 當年德國水貨還便宜兩成,雖然歐規 STi 輸出比日規低,但畢竟是 STi,SOT 一宣布引進,首批配額 30 台很快就銷售一空。

 

既然 STi 也只賣 147 萬,因此後來的 EVO VIII 開出 180 萬售價自然沒有競爭力,畢竟再加一點就可以買 S2000 敞篷車(雖然年份一年一後),而且後來 GD8C STi 售價還是比 EVO VIII 便宜,EVO VIII 會賣不好也是合理的。相較之下,現在 GR YARIS 也是賣 YARIS 三倍價,卻可以接單到如此神乎其技的程度,不得不佩服 TOYOTA 行銷的包裝力。

SUBARU IMPREZA GD8B WRX STi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