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GELINE 是本田第一款皮卡作品,也是唯一一款皮卡。

 

2005 年本田大張旗鼓地發表 RIDGELINE,並且搭配本田重機,標榜可以拉著 HONDA 摩托車上山下海,一開始氣勢還算不錯。RIDGELINE 底盤比較近似 MDX,只是把後懸吊因應貨斗設計改變了一下,引擎變速箱也跟 MDX 同,本地水貨報價在 180 萬上下。

 

RIDGELINE 的推出,當然是要搶食北美皮卡市場,畢竟以銷售數字來說,皮卡遠比轎車、SUV 都來得多,多年來就算是 TOYOTA 也始終撼動不了 FORD F150 的堅實地位。從數字來看,TOYOTA TACOMA 大概只能勉強排進前五,美國人還是認 F150、GMC、RAM 這些美系老字號。相對的,NISSAN 在這塊市場也是難以伸展,何況是新進的 RIDGELINE。因此 RIDGELINE 只有在新車蜜月期表現還不錯,後來就不太行,尤其老美認為採用單體式車身的 RIDGELINE 根本只是台假貨卡,與當地市場需求差太多,這或許也不能怪本田當初的設計,畢竟就連日產、豐田都陷入苦戰,如果推出一台從來沒做過的分離式底盤皮卡,也不一定就可以大賣特賣,還不如先保守一點,從 MDX 修改過去皮卡試試水溫,只是市場驗證之後,確實這條路不可行,本田也就沒有再繼續投入心力於分離式大樑皮卡市場。

HONDA RIDGELIN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