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dorado 這個名詞只要有看過美洲科幻小說或者電影就一定見過。Eldorado 原意是美洲傳說中的黃金帝國,因此當年 Cadillac 以此做為雙門大轎車的,也真是恰如其分。

 

Eldorado 雖然是雙門車型,但歷來幾乎車長都跟四門的 Fleetwood、Deville 不相上下,儼然就是個黃金帝國。不過一直到 80 年代因為日本車在北美四處蹂躪,Cadillac 也不得不縮小車型,車系前驅化,Eldorado 也被第一時間劃入前驅化的行列,1979 年之後就不再是後輪驅動,甚至 1986 年推出的第十一代,車長進一步短於 4.8 米,儼然變成一台中型 Coupe,不再與黃金帝國有什麼聯想。

 

照片這款為最後一代 Eldorado,車長已經回到五米以上,比較有一些凱迪拉克該有的氣勢。末代 Eldorado 最初使用的是比較老的 4.9 V8,隨後便搭載 4.6 北極星引擎,再區分為 ESC 與 ETC。簡單來說就是一款強調性能一款強調舒適,如同後來的 DHS/DTS 那樣,引擎輸出也略有不同。由於 Eldorado 排氣量在本地稅制來說不管最前期還是後來的北極星都是貴森森的 4.2 以上級距,加上當時賓士 SEC、BMW 8 系列更吸引目光,Eldorado 雖然牌價相當便宜,但就連當年代理 Cadillac 的中聯汽車也只有私下少量接單,水貨商也偶有進口一兩台玩玩,數量遠不及 SEC 與 8 系列,畢竟美系雙門轎跑車市場本來在本地一直都很小,這幾年也沒有很明顯的市場變化,但 90 年代大型美系雙門 Coupe 在本地大概也只有 Eldorado 一款,林肯 MarkVIII 數量更少,Eldorado 雙生的 Rivera、Tornado 還沒在本地見到過。

陳昆宏 2021-6 (128).jpg

 

陳昆宏 2021-6 (129).jpg

<照片提供:C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