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714.JPG

這張照片是不是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大不了,很正常呀!但仔細看看,雙門的 SEC 車頭配在四門 S-Class 身上,這個就厲害了。

 

80 年代很流行把雙門 126 的車頭改到其他賓士車款上,尤其是 190E,這不知道是哪一間改裝廠開的第一槍,久而久之也就遍地開花。而且仔細看就會發現,其實每一台改 SEC 水箱罩的 190E 都長得不太一樣,主要是因為這涉及到很複雜的工序。講簡單一點就是,師傅必須把 190E 的引擎蓋接上 SEC 的水箱罩,所以每一台都是手工打造,每一台的角度、銜接面都不一樣。同樣的改法也出現在 W124,不過 W124 因為車頭比較斜,不像 190E 比較陡直,所以改 SEC 水箱罩下去的視覺效果怪怪的,因此這樣改的 W124 相對少一些。

 

講了半天,怎麼沒有提到 W126 呢?同樣都是 126,四門改雙門車頭這個應該比較簡單吧!其實四門 W126 改 SEC 車頭才真的是魔王關卡,因為 W126 車頭高度跟 C126 差異很大。前面提到的 W201/W124 是因為車頭厚度跟 C126 差不多,所以能夠和得上去。W126 車頭明顯比 SEC 來得厚。可不是單純改個葉子板就可以完工,水箱支架什麼的還有很多細部要修。雖然理論上可以把雙門 126 引擎蓋直上,但那是理論,就好像 K8 要改 DOMANI 後廂蓋,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簡單,也因此 W126 改 SEC 車頭的甚少,過往只在國外的照片上看過,從來沒在台灣的路上見到,也因此看到這台改 SEC 車頭的 W126,我還特別折回去拍了這張照,從照片更能品味當初改造的功力,完整度非常高,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