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車子外拍都是挑白天,而且天氣要好,最好是清晨或者黃昏太陽低沉使光線偏移,才能彰顯出車身線條,壞處當然是常常被曬到頭昏轉向。

 

那麼,相對涼爽的夜晚不能上工嗎?

 

其實更早以前,還在瘋模型車的那段歲月,曾經挑戰過幾次夜拍,雖然溫度佳,不過光線的問題始終很麻煩。而實車雖然本身有燈光,但眼睛看過去的以及照片拍出來的落差還是很明顯,拍起來效果也不怎麼樣,所以我倒是沒有實車夜拍的念頭。

 

然而前陣子,壞朋友找到了一個夜拍的好地點,光線有別的辦法可以處理。那就一起來玩玩吧!

DSCN3595.JPG

驅車將近一小時,來到這個有意思的地方。幾年前的白天曾經在這裡拍過車,想不到夜晚的景色還是全然不同,不過這麼黑鴨鴨一片,還真是不好拍。

DSCN3538.JPG

嘿!這時候手電筒就派上用場啦!因為夜晚對焦時間拉長,手電筒適時補光就成為另一種技巧。

DSCN3541.JPG

晚上拍頭燈會有這種星芒效果,但如果打在車身上的光不夠,很容易完全看不出所以然

DSCN3559.JPG

車尾因為燈光較弱,掌握起來更不容易;警示燈打起來又有點喧賓奪主。

DSCN3567.JPG

如果完全只靠外部燈光,車尾看起來會很沉悶。

 

看來夜拍的學問可真是不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